养护肝脏 男人不得不知道的养肝秘籍(13)

  过量之酒是肝的大杀手,擅于耗血损胃,破坏骨膜和肌肉神经,诱发泌尿系统结石。

  七、醋

  醋除了调味,醋还有很好的保健作用。适量能除腥化纤维、杀菌强肝、消除疲劳、软化血管。

  醋是含约6%醋酸的强酸食品,人体的酸碱平衡会受到一定影响,会灼伤、腐蚀食道黏膜及损伤脾胃,容易引发胃肠慢性炎症;也会腐蚀上皮组织,软化骨骼。

  同时,醋又是钙的有机溶剂,食醋过量,会影响人体内钙质的代谢,极易引发骨质脱钙,加重骨质疏松,导致骨折。

  八、黄豆

  中国是黄豆的故乡,黄豆有“豆中之王”之称,被人们叫做“植物肉”、“绿色的乳牛”,营养价值丰富。

  黄豆常用来做各种豆制品、压豆油、炼酱油和提炼蛋白质,除了富含蛋白质,还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对身体很有益。

  但近期的相关研究:黄豆是一种含有雌激素特质的食品,过量摄入会提高机体雌激素水平,因而影响到男性性征和精子质量。不过不要矫枉过正,要注意是“过量”,只要不是每天大量的摄入,是不会过量的。

  九、酱油

  酱油是中国的传统调味品,一般有老抽和生抽两种:老抽较咸,用于提色;生抽用于提鲜。

  酱油的主要原料是大豆,即含豆类蛋白的黑盐水。酱油含有异黄醇,这种特殊物质可降低人体胆固醇,软化血管,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阻止肿瘤生长。过量引发胃肠病变。

  十、油条

  油条是我国传统的大众化食品之一,香脆可口,老少皆宜。

  油条中含有大量膨松剂明矾,无论是明矾(硫酸铝钾)本身,还是产生的氢氧化铝,都含有铝元素,铝是一种低毒、非必需的微量元素,是引起多种脑疾病的重要因素。

  它是多种酶的抑制剂,其毒性能影响蛋白质合成和阻滞神经介质的传导。长期过量摄入铝,可导致老年痴呆。按照世卫组织的要求,一个50公斤体重的人,每日的铝摄入量不应超过50毫克。

  油条属于高温油炸食品,油温达1900C,并且油是反复使用的,会造成油脂老化色泽变深,粘度变大,异味增加;油脂中所含的各种营养物质如必需脂肪酸、各种脂溶性维生素ADE等成分,基本或全部被氧化破坏;不饱和脂肪酸发生聚合,形成二聚体、多聚体等大分子化合物,这些物质不易被机体消化吸收。

  另外,油条中还含有食碱碳酸钠,无毒,但是多吃会破坏体内的酸碱平衡。

  美国研究发现早餐吃油条是大营养误区。过量是脑病与肝病的主要帮凶。

保护肝脏的食物 养肝护肝 怎么保护肝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