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做这事竟让老婆折了寿

  很多男性都有吸烟的习惯,年轻时认为吸烟很帅,中年时,吸烟成瘾已经很难再戒掉了。吸烟严重威胁男性健康,更让自己的枕边人吸了二手烟,那么,吸烟的危害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到文中看看吧!

  吸烟危害健康已是众所周知的事实,除了影响吸烟者自己,燃烧的香烟更会“强迫”身边那些明明不吸烟的人要一起承受吸入二手烟的危害。

  吸烟者离开之后,残留在房间里所有人衣服上、头发中的“烟”,会给另外一批与吸烟者没有直接接触的人带去“三手烟”的危害。从这个角度来看,即使你不在乎自己的健康,也请在吸烟时多考虑一下身边的同事、家人的健康。

  躲远点吸烟也不行吗

  当然不行

  有实验研究测定过,在100平方米大小的房间里的任何一个角落吸烟,在对面均能检测到PM2.5升高。所以,在同一个空间分吸烟区和不吸烟区是无效的。在家或办公室里,你无论躲到哪儿吸烟,都势必会对他人的健康造成不良影响,除非他们都带上可以防护PM2.5的特殊口罩。

  而在开放的露天公共场所吸烟,烟雾看似很容易扩散并消失不见,但是其实周围全部的人都会吸入二手烟,男性吸烟者也无法避免有害物质附着在自己的衣服、头发、皮肤上,给亲密的人带去“第三手”伤害。

  吸完烟后喷洒空气清新剂或者打开风扇有用吗

  男人吸完烟后,用空气清新剂、香水等在屋里喷一喷也许可以用更浓重的气味盖住烟味,但是完全是“掩耳盗铃”,这样做无法让有害物质减少分毫。而除非是家里刮起10级大风,否则吸烟时打开风扇、抽油烟机等物也无法消除二手烟对其他家人的危害。

  在家里养植物不是能吸收有害气体吗

  在室内种植过多植物,很可能会导致如过敏、失眠、缺氧、胸闷等健康问题,而目前也尚未有实验证明哪种植物可以消除二手烟的危害。男人不在家里吸烟才是唯一避免家人遭受“毒害”的唯一办法。

  戒烟难受怎么办

  常按阳溪穴有益戒烟

  如果感到戒烟让人很难受,那么戒烟期间试一试常按阳溪穴吧。经常按揉阳溪穴可以增补肺气,于戒烟有益。

  轻松找到阳溪穴

  把大拇指往上一翘,大拇指的根部就会出现两个肌腱,这个坑里面这个穴就叫阳溪穴。

吸烟的危害 男性保健 男性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