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保健 五招帮吸烟男养肺

  男人经常有这样的毛病,自己不喝酒的应酬的时候也免不了干两杯,自己不抽烟的在外也不免来两根。更别说哪些抽烟上瘾的男士了。近再加上雾霾的持续发酵。人们肺部积攒了太多的毒素出不去。那么到底该如何养肺呢?下面五招要牢记。

  注意肠胃健康

  或许你会产生疑问,为肺部排毒,为什么要注意肠胃健康。原来当我们出现便秘,肠胃毒素过多就会影响肺气的肃降,而肠胃排毒不顺畅,毒素就会积攒到肺部,也就是所谓的“肺气雍闭,气逆不降”。所以如果想在雾霾天气让肺部健康排毒,首先要让肠胃健康,在每天早上和一杯热水,为肠胃排毒就是一个不错的生活习惯,不妨尝试一下!以健康肠胃为基础来为肺部排毒吧!

  多食胡萝卜

  雾霾天气中,为肺部排毒好之一就是胡萝卜,它不但可以为大肠排除便秘,还能为身体补偿维生素,提高人体免疫力。这些功效都可以让我们的肺部得到很好地保护,并得到修补、排毒等等功效。

  乐观的心情

  中医讲“忧伤肺”,也就是说我们如果经常伤心难过,心结较多,造成忧郁悲伤的心情,则会损伤我们的肺脏,所以即便天气再恶劣,也不要让它影响你的心情。要知道开怀大笑不但可以宣发你的肺气,还可以消除疲劳,缓解胸闷的现象,对你的肺部健康可是异常重要的哦!

  健脾助肺关键

  中医学说博大精深,在中医学中,脾胃属土,肺属金,正所谓“土能生金”,所以多吃一些健脾的食物,也可以帮助肺部排毒。例如山药、大米等等。

  出汗帮排毒

  正所谓“肺主皮毛”,虽然雾霾天气我们无法剧烈运动来排汗,但是我们可以选择汗蒸或者热水泡澡来为身体排汗,从而达到为肺部排毒的功效。你也可以在浴盆中放一些姜片或者薄荷精油,这些可以帮助身体更顺畅的排汗,也让我们的肺部毒素排除的更干净彻底。

  清肺的食物有下面几种

  一、雪梨

  食物简介:常见水果,因肉嫩白如雪,故得名。含苹果酸、柠檬酸、维生素B1、B2.C、胡萝卜素等微量元素。

  清肺原理:白色入肺,故白色食物都对肺有保养功效。雪梨水份大,性略寒,可以生津润燥、清热化痰。

  清肺指数:★★★★★

  健康TIPS:清肺梨:把雪梨内部掏空,放入川贝、冰糖等上锅煮或蒸熟,待稍冷却后加入蜂蜜。

吃什么对肺好 润肺 清肺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