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肺的食物 它竟还有清肺的作用

  肺是我们重要的器官,是我们呼吸的主要器官,现在的生活环境越来越不好,对我们的呼吸系统有很大的损害,清肺就尤其重要,清肺的食物有哪些?清肺对身体有很多的好处,那么清肺的好处有哪些?近几年肺癌也是高发的一种癌症,怎样预防肺癌?

  清肺的食物

  一、白萝卜

  根茎类蔬菜,十字花科萝卜属植物。生食熟食均可,略带辛辣味。含葡萄糖、蔗糖、果糖、维生素C、莱菔甙等。清肺原理:白萝卜中的芥子油、淀粉酶和粗纤维,具有促进消化、增强食欲的作用。

白萝卜中的芥子油、淀粉酶和粗纤维,具有促进消化、增强食欲的作用

  二、百合

  提高肺脏抗毒能力。清肺原理:肺脏向来不喜欢燥气,在燥的情况下,容易导致毒素积累。百合有很好的养肺滋阴功效,可以帮肺脏抗击毒素。食用时加工时间不要过长,否则百合中的汁液会减少,防毒效果将大打折扣。

  三、山药

  山药是一种草本植物,块根是圆柱形的,山药中含有大量的淀粉和蛋白质,其中维生素、脂肪、胆碱的含量也是很多的。山药中的碘、钙、铁等物质都是人体必要的。山药中还含有一种多糖蛋白的混合物质。对人体有很好的保健作用,具有补肺益肾的功效。

  四、莲藕

  莲肥大的地下茎,微甜而脆,可生食也可做菜。花须果实,都可滋补入药。清肺原理:熟莲藕性味甘、温,无毒,可以补心生血、健胃开脾、滋养强壮。莲藕汤利小便,清热润肺。

莲藕汤利小便,清热润肺

  五、银耳

  真菌类银耳科银耳属植物,有“菌中之冠”的美称。性平,味甘、淡、无毒。既是名贵的营养滋补佳品,又是扶正强壮的补药。清肺原理:同为白色食物,银耳性更温润,比雪梨更适合体寒或肠胃不好的人,同时又有益气清肠的作用。

  六、猪血

  猪血中含有丰富的血浆蛋白。清肺原理:猪血在人体经胃酸和消化系统分解后,可以产生解毒和润肠的功能。它会让不利于身体的有害物质统统消除。

怎样预防肺癌 清肺的好处 清肺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