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保健 男人平稳血压有妙招(2)

  男人高血压保健方法

  治疗高血压的方法,高血压被称为“国人第一疾病”是世界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也是大的流行病之一,常引起心、脑、肾等脏器的并发症,严重危害着人类的健康,因此提高对高血压病的认识,对早期预防、及时治疗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高血压的饮食治疗原则

  高维生素、高纤维素、高钙、低脂肪、低胆固醇、低盐饮食。每日食盐量降低到4~5克,可使收缩压平均降低4~6毫米汞柱。一注意饮食清淡些,注意补充钙和钾,可多吃些蔬菜和水果。

  生活饮食上需要注意

  1、合理的膳食原则应该是在限制总热量的前提下保持营养均衡。低盐低脂均衡饮食。

  2、每日三餐规律进食,定时定量,以新鲜蔬菜,水果,五谷杂粮为主,富含维生素,纤维素的食物,避免油腻,进食时细嚼慢咽,可以自我进行食物的热量的估算和统计。

  3、制定符合自己家庭情况的食谱,每日适当锻炼,控制体重在正常范围。

  中药调理

  中医学认为,人体五脏六腑在脚上都有相应的投影,脚部是足三阴经的起始点,又是足三阳经的终止点,踝关节以下就有六十多个穴位。

  如果经常用热水泡脚,能刺激足部穴位,促进血脉运行,调理脏腑,从而达到强身健体、祛除病邪、降压疗疾的目的。

  足浴时,水的温度一般保持在40度左右,太高太低都不好。水量以能没过脚踝部为好,双脚放热水中浸泡5~10分钟,然后用手按摩脚心。

  临床观察发现,采用中药泡脚治疗高血压,可有效地防止药物的毒副反应,且效果较好,由于高血压患者需要长期服药,要减少药物对人体的激素刺激一般采用外用中药法效果比较好。

  因此,通常中医会选择纯中药制剂。足浴疗法,特效降压无毒副作用,使用方便易行,坚持每天中药泡脚就可以。

  具有养肾护肝、双向调理血压的功效。不仅降压而且起到保健功效。

  高血压怎么办

  生活护理

治疗高血压的偏方 高血压保健 高血压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