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保健 男人平稳血压有妙招(3)

  (一)合理膳食。

  (二)适量运动。

  (三)戒烟限酒。

  (四)心理平衡。

  (五)自我管理。

  (六)按时就医。

  高血压病人多需长期服药,为了获得佳疗效,又能减少不良反应,提醒高血压病人注意以下几点。

  在药物治疗的同时,别放松非药物治疗。

  两种治疗相结合,即可增强疗效,又可减少用药量。更重要的是非药物疗法对冠心病、脑血管病、糖尿病、恶性肿瘤等有很好的防治作用。

  气功

  以放松功较好,也可酌用站桩功、强壮功和动功等。练功原则强调“松”、“静”、“降”。

  要求配合意念和简单的动作。

  意念的部位宜低于心脏位置,如丹田、涌泉穴等。呼吸宜用顺呼吸法,不宜采用停闭呼吸法。

  要适当延长呼气,以提高迷走神经的兴奋性。动作宜采用大幅度的有松有紧,有张有弛的上下肢及躯干的交替和联合运动,切忌持续性紧张的长时间等长收缩运动。

  气功练习每天至少1次,每次30~45分钟。据报道,一次练功后可使收缩压下降2.1~2.4kPa,舒张压也有下降。

  一般在练功两周左右后见效。

  在巩固期加用气功更为有效,常可使维持用药量减少1/3~1/2,并使血压维持平稳。

  利用降血压茶进行调节

  降血压茶富含适量的茶多酚类化合物和咖啡碱,可以多喝,对这些疾病有很好的治疗效果的就可以避免高血压的发生,希望大家能注意到这一点。

  高血压患者发病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肥胖,饮食中过度摄入脂肪是发胖的决定性因素。

治疗高血压的偏方 高血压保健 高血压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