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这处受凉引起的疾病不容易治好

  又到了一年喝啤酒、吃龙虾的季节,每年夏季的到来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有的人嫌弃夏季太热,而有的人则喜欢夏季的饮食、水果和冷饮。气温太高存在很多弊端,很多朋友贪凉会选择空调、电风扇、冷水澡等方式来降温。尤其是男性朋友怕热更甚。

  但是过度的贪凉对男性也有很多伤害的,如腰部、关节、颈椎等部位如果受凉,不仅仅造成现在的痛苦,还可能一辈子都无法摆脱。

  腰部受凉

  夏季冷水澡、空调、电风扇等降温设备如果使用不当,会引起腰肾部位的寒气入侵。另外,对于本来肾虚的人群来说,过度的食用冷饮、寒性食物,也会导致腰肾受寒而出现不适症状。

  腰部受凉的危害

  1.肾虚、活动受阻

  中医提到的腰中冷,如坐水中,长期如此,那么腰部以下部位将活动受限,同时腹部也会肥胖和身体感觉沉重。

  并且,在《内经》中提到腰肾部位的疾病,病因主要以寒、湿和虚为主。由此可见腰部受凉对肾和下肢的危害比较大。

  2.影响排泄功能

  在中医理论里腰为肾之府,腰部受凉也是肾受凉。所谓的肾寒症就和腰部受凉有一定关系,常会出现畏寒、腹部痛、尿频、甚至腹泻等问题。

  3.引起腰椎疾病

  虽然寒冷不是骨头痛、关节炎的病因,但是在久坐、疲劳和身体代谢异常等情况下,如果再受寒,那么将容易患上腰椎方面的疾病。

  常常会表现为腰部酸痛、刺痛、不能弯腰、活动受限等情况。而腰椎方面的疾病不是短时间内能治愈的,甚至会造成永久的伤害。

  关节受凉

  关节炎是常见的骨科疾病,而这种疾病往往会造成永久性的疼痛、活动受限,药物治疗也只是起到控制和延缓病情的作用。

  男性夏季过于贪凉,一方面容易导致身体出现炎症、感染等现象,诱导关节炎的出现。另一方面,已患有关节炎、出现关节退行性病变的男性,如果过度贪凉,反而会加重关节炎疼痛、红肿现象。这也是为什么夏季经常出现关节痛、关节炎的原因之一。

腰部受凉的症状 防暑降温注意事项 颈椎受凉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