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这部位越热肾脏越好

  肾脏是否健康可以通过身体状况轻松判断出,人的肾脏如果存在问题,那么身体上的一些部位便会出现异常情况,如肾虚为明显的标志便是双脚冰凉,显然健康的肾脏是不会造成这种情况的,因而通过双脚的温度,人可以轻松判断身体是否健康,双脚越热表示肾脏越健康,反之则表示肾脏存在一定问题。

  为何双脚越热肾脏越好

  双脚和肾脏存在紧密的联系,当肾脏出现问题时,便会在双脚上表现出来,如患有肾水肿的人,双脚便很容易水肿,这是因为经络的问题,足少阴肾经起于脚底,当肾脏出现病变时,双脚便会出现异常情况。

  而双脚冰凉多是因为肾阳虚导致的,反之双脚很热没有感觉到凉意,便说明肾阳充足,肾脏很健康。所以才会在开头写到双脚越热表示肾脏越健康。

  肾阳虚会让双脚冰凉

  双脚越热表示肾脏越健康,这没有什么好说的,但是肾脏出现问题会让双脚冰凉,这就要好好说一说了。

  我们都知道,在中医之中“肾”并不是指某一个器官,而是和肾脏关联的多个系统,当人出现肾阳虚时,表示这些系统的平衡被打破,肾脏阳气不足而阴气过甚,使得体质趋于寒凉,在这种情况下,双脚就容易变得冰凉。

  许多人不理解肾阳是什么,在中医看来,身体保持阴阳平衡可以避免疾病,一旦这个平衡被打破了,人就会患病,而阴阳平衡中为重要的一点便是阳气以及阴气。

  自凌晨开始天地间的阳气渐渐增加,到中午十二点至一点盛,而一点之后阳气渐渐衰弱,到了夜晚十点至十二点是阴气盛之时,此时阳气收敛于体内,人应当进入睡眠,否则阴阳失衡,就会导致肾虚。

  这也是中医用来解释熬夜会导致肾虚的理论,因熬夜出现的肾虚大多是肾阳虚,因此便会造成双脚冰冷这种情况出现。

  反之,肾阳充足身体阳气旺盛,双脚便会很热,而我们也正是通过这一方法判断出肾脏是否健康。在生活中肾虚会导致双脚冰凉,因而只有避免肾虚,才可以防止这种情况出现,那么要怎么做才能防止肾虚呢?

  预防肾虚的方法

  一、不熬夜

  之前也说了在夜间阴气旺盛,很容易侵袭人体导致肾阳虚,所以不熬夜是一种很好的解决方法,在夜晚及时休息,阳气虽然收敛于体内,但是因为人没有了多余的动作,所以阴气不容易侵袭身体。

  反之,常熬夜的人会让阴气侵袭身体,使得肾阳虚这种疾病出现,危害身体健康。所以保护肾脏,就要拒绝熬夜。

怎样预防肾虚 肾不好的症状 脚冷是阳虚还是阴虚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