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更年期 从不同症状了解男人更年期问题

  说起更年期很多人都会想到女人,但是更年期并不是只有女人才会出现的,其实男人也会有更年期问题,只是因为更年期的男性所表现出来的症状不明显,所以男人更年期常常会被忽视。其实从男人生活的一些表现不难发现更年期的到来。下面小编将和大家一同来了解导致男性更年期的原因,以及男人更年期有哪些症状

  男人出现更年期的原因

  现代认为男人之所以会出现更年期,其实和女人的原因类似,主要是由于体内的性激素减少所导致。通常男人到了中年之后,生殖功能便会开始出现衰退,而在这衰退的过程中,体内的雄性激素也会减少,但是因为激素减少是一个缓慢的过程,所以不会过早的出现更年期现象。当雄性激素下降到一定程度时,不再能够维持身体的需要时,便会出现一系列更年期现象。但是因为男人和女人生理上的差异,所以会导致症状的不明显,甚至不会想女性那样出现绝经的信号。那么男人该如何判断更年期的到来呢?

  从哪里看出男人更年期?

  年龄,大多数男性更年期的到来在40岁到55岁之间,但是容易推迟,甚至一些男性到来了60岁之后才会出现更年期。所以,到了这个时期的男性当身体发生不适或情绪改变时,可以考虑是否因更年期造成。

  皮肤发生改变,皮肤能反映出身体的很多疾病信号,更年期男性的皮肤开始老化,如出现皱纹、松弛等,甚至也会如女性一般出现干燥现象。

  精神方面出现异常,更年期的男性和女性一样同样会发生情绪的异常,如发生容易疲倦、暴躁、发怒或情感压抑等,同时记忆力不集中、思考能力下降、缺乏自信和失眠等。

  心血管系统出现问题,人体的心血管系统同样受到激素的影响,年龄的增大和伴随着更年期的到来会引起心脏问题,以及血管发生弹性变差和动脉硬化等。常常心血管的异常在日常的表现为身体发热、烦躁不安、头晕、心悸和头痛等。

  消化系统问题,衰老和更年期会让消化系统功能减弱,同时发生肝肾阴虚现象,口干、咽干、面部潮红和口腔异味等。

  泌尿系统问题,男性更年期的到来会影响生殖功能和造成泌尿系统问题,如发生尿频、尿急、小便赤黄、前列腺问题等。

  骨骼问题,人体过了中年之后,身体内的钙质在不停的流失,一般到了更年期之后,因为体内激素水平的降低,更容易发生骨骼问题,如骨质疏松、骨骼软化,在身体表现为关节痛、驼背等。

  所以,当男性出现以上现象时候,要多加留意是否因为更年期到来所引起的。那么男性面对更年期该如何做呢?

更年期有哪些症状 男人更年期 男性更年期的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