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补肾 补肾的这东西吃多了男人或不育

  很多人都相信“吃啥补啥”,因此不少男性喜欢吃动物肾脏,往往牛鞭、羊肾、鸡肾等成了男性补肾的首选,但是,常吃动物肾脏易不育。喜欢吃这些来补肾的男性可一定要注意了。

  患上少精症,疑是“猪腰子”惹祸

  结婚三年的高先生,为了能够尽快生出健康的宝宝,他每周餐桌上少不了“猪腰子”。

  前几天他和朋友聚会时,又点了不少烤腰子以及鸡肾等。不料,朋友提醒说,小心吃多了会不育。

  高先生听后很担心,第二天就到医院去做了检查,结果还真被查出患有“少精症”。高先生怀疑自己的精子少与常吃动物肾脏有直接关系。

  不少人都以为能够以形补形,吃啥补啥。这种想法是不科学的。

  尤其是肾病患者,更不宜多吃动物肾脏,因为肾功能不全的患者,是需要限制营养摄入的。而动物肾脏胆固醇含量高,过量进食将可能加重肾脏负担,使肾功能进一步恶化。此外,动物内脏的脂肪含量也比较高,且动物内脏容易被病原微生物和寄生虫污染,如果不做熟炒透,会增加人体感染疾病的机会。

  建议每周多吃一两次动物内脏,而且每次食用量不要超过50克。吃动物内脏时,好多搭配一些粗粮和蔬菜,以补充膳食纤维。

  动物内脏吃还是不吃呢?

  相对于动物肉来讲,大多数内脏有更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A、B族和铁、锌、硒等的矿物质,这些营养素是我国传统膳食中比较容易缺乏的,所以有人提倡食用动物内脏来补充这些营养素,预防营养缺乏病。但是近几年又有专家指出,动物肝、肾是代谢解毒的器官,有毒有害物质含量远远高于其它部位的肉,而且动物内脏胆固醇含量非常高,不宜食用。那么动物内脏究竟该不该吃呢?

  一、看营养成分:内脏营养丰富

  大部分的动物内脏营养素含量高于肌肉,尤其是肝脏,肝脏是动物体内营养素集中的地方,肝脏蛋白质含量高,脂肪含量较肉类低,如猪肝中蛋白质含量只有19.3%,脂肪只有3.5%。猪肝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族维生素(如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B12、叶酸等)以及铁、锌、硒等微量元素,而且猪肝价格相对便宜,所以猪肝过去一直被誉为物美价廉的“营养宝库”,受到广泛的推荐。其他内脏,如肾、肺、肠、肚、脑的维生素、微量元素等重要营养素的含量比肝脏低,营养价值不及肝脏。

  二、脂肪和胆固醇较高

  大部分的内脏脂肪含量高于肌肉,胆固醇几乎都比肌肉含量高。动物内脏中比如猪肝、猪肠、猪脑等所含的胆固醇成分很高。猪肝含有较多的胆固醇,100克猪肝含胆固醇288毫克,是瘦猪肉的3.5倍。这对于现代的人在体检中10个就有9个是胆固醇过高也许吃这些食物有关联。动物内脏脂肪含量都比较高,吃得太多对人体健康也不利, 容易引起高血脂、动脉硬化等。

  三、其他安全隐患

  养殖时随饲料、饮水和空气摄入体内的污染物(如重金属、残留农药),抗生素、激素、饲料添加剂、非法使用的物质(如瘦肉精——盐酸克伦特罗)在肝脏(其他内脏也相仿)内积聚较多,远高于肌肉。因吃猪肝或其他内脏领导导致瘦肉精中毒的恶性事件举不胜举。近年来,随着环境污染的加剧,水质的变差,以及农药和激素在养殖业领域的不规范使用,动物内脏的安全性受到质疑, 尤其是肝脏和肾脏。因为肝脏是代谢器官,而肾脏是排泄器官,也是毒素容易蓄积的部位。

怎么补肾 补肾方法 补肾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