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力下降 男人这里变硬后反应会变迟钝(2)

  耳硬化症的病灶如果仅限于镫骨底板,声音传导受阻,表现为传导性聋。如果病灶侵及耳蜗,圆窗、前庭蜗神经末梢,就增添了感音神经性吸力障碍的成分,成为混合性聋。患者中约80%常伴有显著的耳鸣。耳鸣可发生于耳聋之前或同时发生。耳鸣一般以低音性为主,也有的呈高音性,或持续或间断。当耳蜗出现变性时,耳鸣更为严重和持久,患者往往感觉耳鸣比耳聋更为痛苦,因为白天黑夜,耳朵里叫个不停,在安静环境需要休息时耳鸣更为突出,使人极为烦恼。

  到了晚期,病变侵及内耳,空气传导和骨传导听力都将剧烈下降。耳硬化症的发展速度不一。发展快的,可以在二、三年内全聋;发展慢的,可以在发病十几年以后,听力障碍还仅限于传导耳聋。

  青年女性当心耳硬化症“偷袭” 耳硬化症是一种与遗传、代谢、内分泌等因素有关的传音性耳聋,发病大致在20岁到40岁之间,男女发病几率是1:2.5。太原解放军264医院耳鼻喉专家介绍,相关门诊统计,每50个耳聋的病人中就有1-2个属于耳硬化症。由于不同于神经性耳聋,它完全有手术治疗的希望和相当高的手术成功率,但由于种种原因,耳硬化症常常得不到及时诊断治疗。

  专家提醒:如果发现自己的听力下降,需要旁人大声说话才能听见,经过耳科医生检查后发现鼓膜完整无损,这时就要警惕耳硬化症,需要去做一系列的听力检查和CT才能确定。

  耳硬化症的预防

  1、年轻人不能过多、过长时间听MP3,过多使用耳机,也会引起听力的慢性损伤。如果确实需要持续使用耳机,应每隔半小时适当休息一下。

  2、应尽量避免给新生儿、儿童使用氨基糖甙类药物。

  3、有聋儿生育风险的夫妇,应接受遗传指导和产前咨询。

  4、应预防耳外伤和感染。

  5、应预防感冒。

  6、应注意避免引起耳聋的可能诱因,比如:连续熬夜或觉得身心疲惫、精神紧张时,就应注意调整和休息。

  7、慢性中耳炎应尽早治疗,避免耳聋继续发展。

  看完上面小编的介绍后,现在大家对耳硬化症的预防方法了解了吧。当发现自己患上耳硬化症疾病的时候,不要紧张,及时去正规的医院接受专业的检查和治疗就可以了。

  如何保护耳朵听力 日常要注意这3点

  耳朵是用来干嘛的呢?当然是听声音的,这大家都知道,但是你们知道该如何保护耳朵听力吗?耳朵其实也是很脆弱的器官,那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注意什么呢?

  不注意淋浴头的清洁

听力下降 耳硬化症的症状 耳硬化症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