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男人普遍活得没女人久

  一项关于男性寿命调查表明,由于各种原因,男性寿命正在慢慢变短,男性健康问题越来越严峻。男性的平均寿命要比女性短了5-10年,而且在一些国家,这种差距正在不断变大。究竟是什么样的原因造成了男性寿命普遍偏短呢?

  男女性生理差异

 

  男性的染色体是XY而女性是XX,这种天生的染色体的差异使得女性在先天上就有寿命的优势。因为双X染色体会使女性患遗传疾病的概率少了一大半。

  女性的雄激素远远少于男性,而有关调查显示,雄激素会显著影响免疫系统的功能。我们都知道免疫系统在保护人体不受病毒侵害的作用,也就是说雄激素过多的男性在抵抗疾病方面天生不如女性。

  男性基础代谢要比女性高5%-7%,即能量消耗要比女性高。而在能量的摄取和消耗与寿命关系的学说中,有一种说法是由于雄性循环系统比雌性快,所以在个体体型力量方面优于女性,而代价就是寿命的的缩短。

  男女生活习惯的差异

  尽管现在提倡男女平等,但是不得不承认目前在外应酬需要吸烟喝酒场合的事情大都还是男性在撑场面。烟酒对于身体健康的影响不言而喻。无论是吸烟过多可能导致的肺癌,还是喝酒过多可能引发的肝病胃病,对于男性身体健康的杀伤都是巨大的。

  由于大量应酬,在运动健身这一块,男性又没有女性做的多。尤其是在当下这个全民健身的环境下,几乎每个有条件的女性朋友都会做一点瑜伽。此消彼长,女性当然在身体健康方面要远强于男性。

  男女社会观念的差异

  这个社会大环境下对于男性的要求也是高于女性的。女性朋友没事滴几滴泪,叫几声痛可能会更得男性的怜惜。但是男性朋友喊一声苦,大概除了收获点嘲笑,没有其他用处了。

  所以在遇到困难的时候,男性更习惯与自己扛,而女性则想办法宣泄,久而久之自然会对男性的健康有所损害。

  这种观念差异还体现在对待小病小痛的态度上。大概男性因为肚子疼而上医院会被别人笑掉大牙,而女性痛个经都想查查是不是自己哪里不正常。

  正是这种对待身体的态度使得女性比男性能更早发现身体异常,更早治疗。

  根据上述原因,其实不难看出,男性在这个社会承受的压力过大是男性寿命更短的原因,所以还要各位女性朋友多多体谅自己的男人,这样才能和和美美安稳一世。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女人喜欢什么样的男人 女人喜欢的男人 女人喜欢的男人类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