睾丸炎能自愈吗 睾丸炎竟会带来这种危害

  睾丸炎是非常的难受的,在走路的时候碰到都会疼痛万分,还会因此丧失自信,对自己的正常生活会有很大的影响,那么睾丸炎能自己自愈吗?哪些原因会发生睾丸炎,同时睾丸炎会出现哪些症状又该如何治疗呢?不治疗的话会带给我们什么样的危害,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睾丸炎能自愈吗

  睾丸炎是不能自愈的,这是很多人心中的困惑,出现睾丸炎一定要及时的去治疗,不要耽误病情从而造成更大的危害。睾丸炎是由多种致病因素引起的睾丸炎性病变。分为急性化脓性睾丸炎和腮腺炎性睾丸炎两种。睾丸炎患者常伴发阴囊皮肤红肿疼痛等。出现疼痛应及时去医院就诊,明确病因后,在针对治疗,以免耽误病情,如不及时治疗可复发,严重者可导致性功能障碍及不育。

  睾丸炎的原因

  1、急性期高热、寒战、睾丸痛向腹股沟放射,伴恶心呕吐,急性腮腺炎性睾丸炎,多在腮腺炎发生后3-4日出现,高烧可达40℃常伴虚脱,阴囊红肿,睾丸肿大,鞘膜积液,明显压痛,这也是导致睾丸炎出现的主要原因。

  2、睾丸炎通常由细菌和病毒引起。睾丸本身很少发生细菌性感染,由于睾丸有丰富的血液和淋巴液供应,对细菌感染的抵抗力较强。细菌性睾丸炎大多数是由于邻近的附睾发炎引起,所以又称为附睾一睾丸炎。常见的致病菌是葡萄球菌、链球菌、大肠杆菌等。

  3、流行性腮腺炎是常见的引起睾丸炎的原因,约20%腮腺炎患者并发睾丸炎。多见于青春期后期。肉眼可见睾丸高度肿大并呈紫蓝色。切开睾丸时,由于间质的反应和水肿,睾丸小管不能挤出,组织学观察见水肿与血管扩张,大量炎细胞浸润,生精小管有不同程度的变性。

  睾丸炎的症状

  睾丸炎又分为急性睾丸炎与慢性睾丸炎,其早期症状如下:

  1、急性睾丸炎大多数在年轻人和儿童的身上出现,它主要是因为泌尿系统感染和前列腺精囊炎等并发及前列腺切除而引起的。主要症状是:发病急、多高热、寒颤、患侧阴囊疼痛、皮肤紧胀、红肿、胀大、尿急、尿频、压痛明显,可并发鞘膜积液。

  2、慢性睾丸炎一般都是有急性转变而来的,一开始是有注意到后来转变成慢性表现。一般无全身症状,睾丸渐渐肿大,并形成硬结。有轻的疼痛或不痛,阴囊不红不热,常经数月以致1~2年后,才形成脓肿,溃后流出稀脓,有时可形成瘘管,缠绵难愈。

  睾丸炎的危害

  1、可能会诱发危险疾病睾丸炎易诱发各种严重疾病,如精索静脉曲张、静索炎、前列腺炎,内分泌疾病、肾炎等肾脏疾病、泌尿感染疾病、恶性肿瘤等,严重威胁男人生命。

睾丸炎的危害 睾丸炎的原因 睾丸炎能自愈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