睾丸炎如何治疗 从四方面治疗睾丸炎

  睾丸炎是男人会得的一种生殖器官疾病。一旦得了睾丸炎,那么就会导致男人痛不欲生,所以平时一定要加强身体保健。那么睾丸炎如何治疗效果比较好呢?接下来就说说中药治疗睾丸炎的偏方以及睾丸炎护理办法吧!

  睾丸炎如何治疗

  (1)一般处理

  一般处理早期卧床患侧托高并局部热敷或冷敷。阴囊皮肤红肿者用50%硫酸镁溶液湿敷。

  儿童接种腮腺炎减毒活疫苗,成人应用雌激素或糖皮质激素或丙种球蛋白对腮腺炎性睾丸炎也可能有帮助。

  (2)抗菌药物治疗睾丸炎

  全身使用抗菌药物,对细菌性睾丸炎尤为重要。常用的药物有头孢菌素类,如西力欣、菌必治以及氟喹诺酮类,也可应用广谱青霉素,抗生素至少应用1~2周。腮腺炎性睾丸炎应月抗生素无效,但可预防细菌感染。

  (3)缓解睾丸肿痛

  可用10%普鲁卡因l0mL作患侧精索封闭,有止痛、消肿、促进睾丸血液循环、保护生精功能的作用。

  (4)睾丸炎的手术

  如睾丸已形成脓肿,需切开引流。

  经过及时有效的治疗,大多数睾丸炎可得到迅速控制和治愈,治疗不及时或不彻底者常转为慢性睾丸炎。若为双侧病变,可导致精细胞的严重受损,引起男子不育,但间质细胞损害小,不影响第二性征发育,也不影响性功能。睾丸炎急性期通常为1周,1~2个月后出现不同程度的睾丸萎缩。

  中药治疗睾丸炎的偏方

  湿热下注

  发热恶寒,睾丸肿胀疼痛,质地硬,小便赤涩,大便干,舌红苔黄腻,脉弦滑数。 治法:清利湿热,解毒消痈。

  方药:黄芩、栀子、木通、车前子(包煎)、泽泻、当归、生地各10克,柴胡6克,甘草12克,龙胆草15克,金银花、川楝于各20克。

  气滞血淤

  方药:橘核、木香、枳实、厚朴、川楝于、桃仁、延胡索各10克,昆布、海藻各15克,木通6克,生地、元参、菊花、蒲公英各15克,鹿含草30克。

  淤血阻滞

  睾丸外伤肿胀疼痛,或红肿灼热,舌质青边有淤斑,脉涩。 治法:活血化淤,止痛。

中药治疗睾丸炎的偏方 睾丸炎如何治疗 睾丸炎护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