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肥胖的原因 肥胖有哪些危害

  现在,发胖的人越来越多,很多男性都有肥胖的烦恼,这不仅看上去不够美观,对身体健康也是不利的。那么,男人肥胖是什么原因呢?肥胖对男人有哪些危害?接下来,大家就一起来看看吧。

  男人肥胖的原因

  久坐办公,缺乏运动

  现在,很多男性都久坐办公,从事体力活动是比较少的,长时间坐办公室,不管酷暑严寒,现在成天待在空调房里,这样人体消耗减少,也就会肥胖了。

  摄入的能量过剩

  腰围增粗的核心因素是体内能量过剩,产生原因包括:吃的过多;活动又少;或两者兼而有之。

  流行病学资料显示,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人们摄入的能量日益增高。

  在很多人心目中,高能量食品,包括肥肉、油脂、硬果、油炸食物、巧克力、奶油食物等,常常是“高营养”的代名词;加之外出就餐频度大为增加,在享受各类高级厨艺的同时,更多的油脂和糖份悄悄进入体内,构建着更宽厚的腰部脂肪垫。

  精神因素

  很多肥胖的人都有情绪和精神方面的问题,有的人可能是由于事业受挫,受到刺激,情绪不稳定。或者是由于生活当中一些比较难处理的问题,常常想通过吃东西来缓解不快,这样容易导致肥胖。

  遗传因素

  社会调查表明腰围增粗也有遗传倾向,这与肥胖的遗传性和脂肪分布的遗传性是一致的。实验发现,腰围较粗的人下丘脑饱食中枢反应往往表现迟缓或减弱,在进食大量食物后,仍难以感觉“饱胀”,从而导致摄食量增加。

男人肥胖的原因 肥胖对男人的危害 肥胖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