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出虚汗怎么回事 可能是这些原因引起

  天气热的适合我们会出汗,这是非常正常的事情,但是有些人明明天气不热也爱出汗,我们常常把这种情况叫做出虚汗。那么男人出虚汗是怎么回事?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如果你也有过这样的情况,不妨看看文章了解一下!

  男人出虚汗怎么回事

  肾虚

  男人晚上睡觉出虚汗,可能是肾虚的情况,中医认为,任何事物都分为阴阳两个方面,人的肾也有肾阴和肾阳之分,肾功能障碍产生的原因可能是肾阴虚造成的,也可能是肾阳虚造成的,所以,补肾要查明原因,分型而补。

  内分泌原因

  男人晚上睡觉出虚汗,除与睡眠环境空气流通状况、寝具透气与否有关外,有些疾病如结核病、心内膜炎或恶性肿瘤如淋巴瘤等,都可能出现夜间盗汗的情况。

  此外,内分泌失调,如有糖尿病、甲状腺机能亢进的患者,以及有情绪障碍,自律神经失调的人,也都可能在夜间大量流汗。

  肾阴亏虚

  中医称为“盗汗”,属于肾阴亏虚的表现,活动量大就出虚汗,说明还有肺气虚。引起这种的原因较多,比如肺结核、肺气肿、慢性支气管炎等肺部疾病及心功能不全等会出现这种情况。

  出虚汗吃什么

  1、银耳

  好多人都认为银耳是爱美的女性朋友爱吃的东西,可以起到美容的作用,其实银耳的滋补、润燥效果也是很好的。爱出虚汗的朋友可以经常吃,有缓解作用。

  2、大枣

  大枣属于温性的食物,可以帮助补气血、健脾胃,对于缓解虚汗的症状也有作用。大枣是平时我们都很爱吃的东西,保健效果也很优秀。

  吃大枣的时候简单的吃法就是直接当做零食吃,或者是放在水里来泡水吃。如果你的消化功能比较差,建议做成红枣粥,这样消化更简单。

  3、枸杞

  有滋阴益寿的功效,对肝肾阴虚的腰膝酸软、头晕目眩、两眼昏花、耳鸣耳聋,或肺肾阴虚的咳嗽盗汗、虚劳损伤,糖尿病的口干口渴、皮肤瘙痒、肢体麻木等有改善作用。

出虚汗吃什么 治虚汗食疗方 男人出虚汗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