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男性如何改善睡眠 睡不好试试这样做

  春季到了,都说在春季会有春困的情况,但其实不少人在这个时候都会睡不着。特别是男士,常常在春季有种想睡又睡不着的感觉。那么春季男性如何改善睡眠?春季睡眠不好的原因是什么?带着这些疑问,让我们来看看今天的内容吧!

  春季男性如何改善睡眠

春季男性如何改善睡眠

  1、抓住入眠良机

  春季是适宜人们睡眠的季节,由于春天季节的特点,人们往往会感到困倦,这时就应该合理地安排好作息时间。

  人体到了夜晚,自然会体温下降,新陈代谢减缓,身体进入放松状;但是如果体温太低,身体发冷,反而不容易入睡。因此一般理想的就寝时间是晚间11:00~12:00左右。

  2、吃碳水化合物、火鸡和香蕉

  血清素是一种大脑中的化学物质,在睡眠周期中起着主要作用。色氨酸的氨基酸(蛋白质)能够制造血清素。

  它存在于香蕉、无花果、牛奶、小扁豆、金枪鱼、火鸡、全麦饼干和酸奶中,以这些食物为主进食少量晚餐有助于改善睡眠。

  建议选择合成碳水化合物(植物性食物),这样的食物中糖类释放慢,比如水果、燕麦和其他全谷物,还能在夜间维持血糖水平。

  3、晚上九点泡个脚

  泡脚能让人的新陈代谢加快,局部的血液循环加速,可以说是一种低成本的养生方式。在晚上睡觉之前稍微泡几分钟的脚,可以让人的情绪放松下来,缓解疲劳的感觉。当人处于放松、惬意的心情时,更加容易入睡。

晚上九点泡个脚

  4、手机放屋外

  现在有一些人对于手机很上瘾,只要有点空闲时间就会拿着手机不停的看,这样对于睡眠是没有好处的。因为手机看的多会忘记时间,有的时候看的太起劲了,精神比较亢奋,也会导致入睡困难。因此建议手机放客厅,不要放在枕头边。

  5、好枕头好睡眠

  睡眠状态有周期性,刚刚睡着时睡得深,之后又变浅、再变深,周而复始。

  如果想要睡得好,选择一个好的枕头很有必要。枕头不能过高或者过低,应该与自己的颈椎比较贴合,睡在上面的时候应该感觉放松,没有压力。尽量选择好一些的枕头,这样对于睡眠质量也是一个提升。过敏人群不要选羽绒枕头,会导致过敏的情况。

春季男性如何改善睡眠 春季睡眠不好的原因 男人睡不好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