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失眠怎么办 晚饭这样吃可以治疗失眠

  男人失眠怎么办?男人的压力一直都是比较大的,因为社会一般都倾向于认为男人要赚钱养家,所以出现失眠也就不奇怪了。导致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压力只是其中一项。男人失眠吃什么?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男人失眠怎么办

  1、晚餐助眠法

  晚餐如果能吃得好,那么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失眠的问题了。建议男人一定要注意吃晚饭,不能为了减肥就不吃,或者是太忙了随便吃点饼干就算了。晚饭一定要吃的健康,吃的认真,不能马虎,这样晚上才能够睡得香。

晚餐助眠法

  2、自我保护法

  有一些男人会比较没有安全感,在床上感觉害怕、孤独,这个时候可以采取增加安全感的方法来帮助入睡。你可以把卧室布置的温馨一点,或者是使用一些绒面的床上用品,在床上放一个毛绒玩具,这些方法也能促进人的睡眠。

  3、书本助眠法

  失眠之后如果一直强迫自己闭着眼睛睡觉是没有好处的,反而会增加人的心理压力,这个时候不妨起身到客厅,找一本书来看,这样可以帮助催眠。看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书,让自己的大脑得到放松,情绪慢慢的稳定下来。

  4、运动助眠法

  睡前几小时适量运动对于长期入睡困难户来说,运动是非常好的方法,做瑜伽、跑跑步、跳跳绳、打羽毛球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不过切记不可做太激烈的运动。

  5、关注呼吸法

  拨开思绪,关注呼吸失眠的大敌人就是脑中的纷乱思绪。特别是当我们日常生活发生比较大的情绪波动时,我们躺在床上越强迫自己不去想,反而更容易陷入其中。

  男人失眠的原因

  导致男性失眠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如不规律的生活习惯、社会心理因素影响、躯体疾病,药物作用及环境因素等都可导致失眠产生。

  情绪不良性失眠是因情绪激动,如兴奋、喜悦、焦虑、悲伤、恐惧等,使机体一时不能调整适应所致。

情绪不良性失眠是因情绪激动

  心理生理性失眠是单纯因持续精神紧张引起的失眠,且在诱因去除后失眠仍持续存在。造成精神紧张的因素和表现主要有:①生活中出现了负性生活事件,或长期处于紧张的工作状态之中。②睡前强烈希望有一次良好的睡眠,由此而过分焦虑不安,反而造成入睡困难。③过分担心失眠对健康的危害,使精神进一步紧张和焦虑,更加难以入睡。

  男性失眠多与习惯不良有关,如睡前大量吸烟、饮酒、喝茶或咖啡,或者剧烈运动,过于兴奋,说话时间过长等,这些都会增加入睡难度,且使睡眠质量下降。

  环境影响失眠有两种情况:一是养成了某种与入睡相伴随的行为习惯,如长期看电视入睡,形成了对电视的依赖,一旦没有电视可看就发生失眠,这种失眠又称入睡条件性失眠。二是环境不良因素对睡眠造成了直接影响,即真正的环境性失眠。常见因素有严寒、酷暑、噪声、强光等,或处在需要保持警惕的环境下,这些因素可使人感到不安或紧张焦虑,并由此产生失眠。

男人失眠吃什么 男人失眠怎么办 男人失眠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