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怎么办 吃这种食物给你良好的睡眠

  多数的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失眠的情况,一旦出现了失眠身体会有很大的影响,工作和学习都没有什么精神,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人们失眠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注意一下,吃什么可以缓解失眠的症状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失眠怎么办

  1、自我联想法:想象出一幅美丽的场景

  大家感觉自己要睡觉的时候,就不要胡思乱想了,闭上眼睛应该要放松自己,大家在这个时候可以在脑海中给自己想象出一个浩瀚无垠的宇宙(或者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事物),这个宇宙中什么都没有只有无数闪亮的星星,慢慢就会睡着。

想象出一幅美丽的场景

  2、食物助眠法:热牛奶、百合、小米等

  一些食物能够帮助人们缓解失眠的症状,我们可以在睡觉前喝上一杯热乎乎的牛奶,这样能够放松自己的情绪,还有记得不要在睡前喝咖啡、绿茶这类能够让人体大脑兴奋的食物或饮料。晚饭的时候要吃些有助睡眠的食物。

  3、自我保护法:抱个抱枕

  还有一些人会出现失眠主要是因为严重缺乏安全感导致的,部分人在睡觉的时候喜欢整个人都躲进被窝,或是用其他的方式隐藏自己,对于这样的情况,在没有被子的时候,可以试试抱个抱枕或者毛绒玩具之类的东西。怕黑的人那就在床前放个小夜灯。

  4、书本电影助眠法:选择自己认为枯燥的书或电影

  躺在床上实在睡不着,可以在床头准备一本自己认为不爱看甚至是枯燥至极的图书认真的看,像我讨厌看历史书了,认真看几页就想睡觉。或者看些节奏特别缓慢而且情节单调乏味的电影,看着看着或许你就困到不行了。

  5、运动助眠法:睡前几小时适量运动

  对于长期入睡困难户来说,运动是非常好的方法,做瑜伽、跑跑步、跳跳绳、打羽毛球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不过切记不可做太激烈的运动。

睡前几小时适量运动

  6、关注呼吸法:拨开思绪,关注呼吸

  失眠的大敌人就是脑中的纷乱思绪。特别是当我们日常生活发生比较大的情绪波动时,我们躺在床上越强迫自己不去想,反而更容易陷入其中。这时,我们可以放弃抵抗,选择把精神集中于自己的呼吸,同时在心中对自己说,放松,先从手指脚趾四肢放松,再到手臂小腿大腿,再到身体肩膀脖子,后到脑袋。

  失眠的原因

  1、环境因素

  良好的睡眠需要有一个优质的环境,因为噪音、温度以及光照都会干扰到睡眠,导致睡眠环境不佳,所以在睡觉之前一定要为自己创造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

  2、生理因素

失眠吃什么 失眠怎么办 失眠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