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的原因 心理压力大竟会导致这个后果

  失眠的原因是什么?如果平时的睡眠质量好,但是突然睡不着了就会感觉到很奇怪,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失眠。失眠怎么办?对付失眠,有很多的好方法,比如说吃一些助眠的食物,失眠吃什么?想了解详情请看下面的文章!

  失眠的原因

失眠的原因

  心理因素

  心理因压力大是造成失眠的一个重要原因,而且一般都是很突发的。比如说在白天的时候突然发生了一些让人很害怕或者是很高兴的时候,这个事情就会反复的在我们的脑海中出现,甚至到了晚上的时候也会睡不着,一直在回忆。

  环境因素

  睡觉的时候如果环境不好,我们也十分容易产生睡眠的情况。比如说长期都是在自己家里睡觉的,突然去外地出差了,陌生的环境就会让人睡不着。或者是天气特别冷、特别热,邻居在装修房子,声音非常大,都会导致失眠。

  精神原因

  很多的精神疾病患者也存在失眠的情况,这并不是代表他们不想睡觉,而是疾病导致的。比如说我们都知道的老年痴呆症以及抑郁症,这两种常见的精神疾病都会导致失眠的,除非患者的病情有缓解,否则失眠很难出现好转。

  生理因素

  生理因素是什么可能有些人还不知道,其实主要就是我们的身体本身就有生物钟。假如你平时都是十点睡觉,七点起床,那么突然八点睡觉就很难睡着。如果去了国外,多数人都会在时差的影响下出现失眠问题,需要倒时差才能睡着。

  躯体疾病

  有些疾病会给身体带来痛苦,比如关节炎、晚期癌症、胃肠道疾病以及肾功能衰竭等等都会给患者带来一定的疼痛感,也会影响到睡眠质量。

  不想睡

  失眠是人们想睡而睡不着的现象,还有一些人缺乏睡眠完全是因为个人习惯问题,比如一些年轻人忙于刷剧、忙于聊天,忙于出入各种激情澎湃活力四射的夜生活场所等等,这些也是睡眠不足的原因之一。

失眠是人们想睡而睡不着的现象

  失眠吃什么

  香蕉

  香蕉实际上就是包着果皮的“安眠药”,它除了含有丰富的复合胺和N-乙酰-5-甲氧基色胺之外,还富有能使肌肉放松的镁。

失眠吃什么 失眠怎么办 失眠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