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便秘怎么改善 5种通便方法错过了会可惜

  便秘是很多男人都出现过的情况,便秘会影响到人们日常的生活,如果不能及时调理,会让健康受到影响,男人便秘要怎么改善呢?导致男人便秘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饮食不良的饮食习惯,和不常运动,一些食物能促进排便,吃什么食物好?

  男人便秘怎么改善

  1、多吃水果、蔬菜和杂粮

  现在很多男性朋友没有吃水果、蔬菜的习惯,平时饮食总是大鱼大肉的,还经常吸烟喝酒,这些不良的习惯都会加重便秘症状。饮食方面要多吃水果、蔬菜还有杂粮类食物,这些食物能促进排便,还能为身体提供营养物质。

多吃水果、蔬菜和杂粮

  2、定时排便

  便秘除了与饮食有关系,还与排便的习惯有关系,建议有便秘的人,可以在早餐后排便,坚持在这个时间段排便,能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大家在排便的时候不要做其他的事情,例如不要玩手机,看报纸等,定期排便能预防便秘。

  3、多喝白开水

  一些人在口渴的时候喜欢喝饮品,啤酒等,不过这些饮品都如白开水,白开水可以说是很多饮品都不能代替的,经常喝白开水能缓解便秘症状,大家在喝水的时候要做到少次多量,这样能为身体补充需要的水分。

  4、提肛运动

  多做提肛运动,能缓解便秘现象,静坐时将肛门收缩,向上憋一口气,此时小腹也会跟着收缩起来,坚持5秒后松气,提肛运动完成,每天可做30次左右。

多做提肛运动,能缓解便秘现象

  5、不能依赖泻药

  很多男性朋友为了方便,通常吃泻药来促进排便,其实这种做法是错的,不仅不能缓解便秘现象,长期服用还会成瘾,产生副作用。

  男人便秘的原因

  1、疾病引发

  疾病引发也是男性便秘的主要病因,专家指出:因为呈现结直肠癌肿,缓慢增生性肠道炎症,手术后肠粘连 等都可使肠腔狭窄,粪便排出艰难。肠道病变致使的便秘,都有肠道病的一些体现,如结直肠癌的体现除便 秘外还会有黏液血便,有粪便不尽感。

  2、不良的饮食问题

男人便秘吃什么 男人便秘怎么改善 男人便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