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的原因 经常便秘不外乎这4个因素

  便秘是生活中经常会被人们说起的一种疾病,每次出现便秘都让大家感觉非常困扰。便秘得不到改善会给身体带来很多的危害,影响到身体的健康,有便秘的人要怎么治疗?引起便秘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就是不良的饮食习惯和缺少运动。

  便秘的原因

  1、有便意经常憋住。在生活中和工作中,人们因为一些因素,不能立刻的去卫生间,这样就会有憋尿或是憋便的情况,这些不良的习惯,会影响到肠胃的反应,长时间下去会加重便秘的症状。

有便意经常憋住

  没有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肠胃中会堆积粪便,这样会让肠胃中的水分快速流失,如果流失的水分很多,会让粪便的排泄遇到困难,随着病情的发展,便秘的问题就会加重,影响到肠胃的健康。

  2、生活中缺少运动的人会有便秘。锻炼对我们的身心都是一件好事情。定期运动能提高人们的免疫力,也能有效加速血液循环,让身体的新陈代谢得到改善,如果能经常运动也会让肠胃蠕动的速度加快,减少便秘症状。

  但是,如果缺乏一定的运动量,胃肠蠕动就会减慢,食物也不会被及时消化吸收,很容易在肠内积聚,终导致便秘。提醒经常坐在办公室工作的人,适当锻炼,否则便秘容易发生。

  3、通常不良的饮食习惯也会引起便秘。由于生活条件的改善,现在的人都会放开手脚吃东西,总是吃他们想要的东西。当前的大多数饮食都是重口味,辛辣和刺激性的。这种食物很美味,但是如果吃得过多,很容易上火,而如果上火,就会引起便秘。

辛辣食物会导致便秘

  不仅吃辛辣食物会导致便秘,暴饮暴食或一天吃几顿饭,这两种情况都会增加胃和肠的负担,导致肠阻塞。肠被阻塞,肠蠕动当然不会很顺利,就会引起便秘。当然也不是说吃得少就好,少吃也有可能会引起便秘。因为吃得少可能出现营养失衡,尤其是可能缺乏纤维,纤维可以帮助通便。没有足够的纤维,便秘会发生。

  4、年龄较大。老年人相比年轻人更容易便秘。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功能会下降,而胃和肠道的消化功能也会下降。老年人若是缺乏运动,身体抵抗力更弱。运动可以帮助肠胃蠕动,不运动容易引起便秘。另一个问题是老年人可能因为身体其他问题会吃更多的药。服药过多也会引起便秘。年龄较大的人不想受到便秘的困扰,需要定期运动并尽量少用药。

  便秘怎么治疗

便秘怎么治疗 便秘的危害 便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