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吃什么 5个超好用的通便食物要收藏

  便秘是出现几率很高的一种疾病,如果一直不能得到缓解,会给身体带来很大的危害,让大家感觉非常痛苦,有便秘要怎么办呢?一些食物能起到缓解便秘的作用,吃什么食物好?导致便秘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了解一下。

  便秘吃什么

  一、坚果

  坚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存在丰富的维生素和蛋白质,这些物质到了身体中,会增加人体肠道内双歧杆菌的含量,食用坚果能很好的促进人体肠胃蠕动,它能起到明显的通便作用,减少便秘问题。

坚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

  二、蜂蜜

  蜂蜜是常见的滋补品,它当中有一种特殊的酵素,这种物质到了身体中,会增加新陈代谢和促进消化,便秘的患者可以每天饮用一杯蜂蜜水,这样能起到缓解便秘的作用,大家还可以将蜂蜜和柠檬搭配起来饮用。

  三、柑橘

  柑橘是非常适合便秘患者吃的食物,在柑橘中存在丰富的纤维素,这个物质能起到促进肠胃蠕动的作用,也能帮助人体消化,发现自己有便秘的症状,是可以通过吃柑橘改善症状的。

  四、白萝卜

  白萝卜又称“自然消化剂”,富含维生素C和消化酵素,能够有效的促进肠胃蠕动,防止积食,所以便秘患者应该经常吃白萝卜,其通便效果是非常好的。

白萝卜又称“自然消化剂”

  便秘的原因

  1、营养素不足

  每天补充营养,但是一部分人只补充肉的营养,忘记了维生素的营养,体内食物纤维不足,肠道机能和消化机能下降,食物容易堆积,排便变得困难。

  2、缺乏锻炼

  现在的人因为工作压力大,所以懒惰的人很多。运动量减少的话也会影响排便次数。多运动的话可以有效地促进肠道的蠕动运动。长时间不运动会影响肠道的正常刺激。

  3、不健康生活习惯

  不健康生活习惯导致人体的营养摄入不均衡,食物中的纤维素和水分不足,多喝水可以促进代谢,滋润肠道,减轻消化负担,如果喝水量比较少,肠道消化缓慢,不能有效的促进肠道蠕动,会导致便秘。还有很多人会偏食,喜欢吃肉,不吃蔬菜水果,这种饮食习惯也会导致便秘。

便秘吃什么 便秘怎么办 便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