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泻吃什么 腹泻患者要常吃这5种食物

  生活中总是存在腹泻症状,会给人们带来很大的困扰,症状比较严重的人,可能会影响到人们正常的生活和工作,有腹泻后要怎么治疗呢?导致人们腹泻的原因有很多,像是肠胃功能异常,还有饮食问题,腹泻患者吃什么食物好?

  腹泻吃什么

  1、加盐的白粥:腹泻期间大家要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白粥就是很好的选择,大家在喝白粥时,可以在里面加入一点盐,这样能起到补充电解质的效果,还有不能在里面添加其他的食物,这样能减少肠胃负担。

腹泻期间大家要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

  2、醋茶:腹泻患者要为身体补充水分,经常喝水是很有必要的,大家也可以适当的饮用绿茶和花茶,在里面加入一汤匙醋,搅拌后要直接饮用,这样能起到辅助治疗细菌性腹泻。一杯茶能反复冲泡两次,轻度腹泻的朋友可以喝三杯醋茶。

  3、苹果:苹果对改善轻度腹泻有一定的效果,具体的做法也很简单,只要取出一个苹果,清洗后切成小块,放到锅里面煮3-5分钟,等到变温后,食用就可以了,每天坚持服用2-3次就可以了。

  4、石榴:石榴当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具有多种功效和作用,中医认为,石榴还具有治疗赤白痢腹痛、腹泻的作用。

  5、杨梅:杨梅是一种性温、味甘、酸的水果,具有非常好的和胃止呕、生津止渴、涩肠止泻的功效,用其治疗腹泻的方法是:把杨梅和乌梅各取适量一起放入锅中,加适量的水煎煮好之后内服。

杨梅是一种性温、味甘、酸的水果

  腹泻的原因

  1、胃肠道功能异常

  排泄和消化,主要就是胃肠道的功能,如果胃肠道出了问题,那么消化和排泄功能也就出了问题。常见的就是胃肠道受到了损伤出现了比较虚弱的情况,此时胃肠道的蠕动功能下降,对于食物的吸收能力也降低,就很容易出现腹泻。这往往是刺激性的食物或者外界因素对消化道的损伤导致的,就需要在饮食方面多加注意。

  2、原发疾病

  一部分原发疾病对于肠道的影响是巨大的,如果这种影响持续存在,没有得到控制,那么就很容易引发慢性的肠道疾病,此时,肠道的蠕动和消化功能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也就导致腹泻出现。

  3、感染

腹泻吃什么 腹泻怎么治疗 腹泻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