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如何治疗 这份通便秘籍让你一通到底

  便秘在生活中是常见的疾病,它会影响到人体的健康。如果便秘总是存在,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危害,有便秘要如何治疗呢?导致人们便秘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疾病因素,也可能是饮食问题,便秘患者吃什么食物好?

  便秘如何治疗

  有便秘的人在生活中首先要做的就是改善生活和自己的饮食习惯,大家要常吃含有膳食纤维丰富的食物,常吃水果和蔬菜,坚持喝水,每天的喝水量要在1800到2000ml之间,还有大家要养生良好的排便习惯。

有便秘的人在生活中首先要做的就是改善生活和自己的饮食习惯

  便秘患者应该要在早上的时候排便,养成早起排便的好习惯,在排便的时候,大家应该要专心一点,不能一边排便一边看手机或是看报纸,这样会加重便秘的症状,所以坚持运动能促进肠胃的蠕动。

  药物治疗便秘有效果,大家可以服用乳果糖、聚乙二醇等,这些药物能增强排便系统,有效的软化大便,这些药物对于大便干燥的人有一定的效果,也可以吃一些能促进动力的药物,像是莫沙必利、普芦卡必利等。

  对于腹胀又便秘的患者是很有效的,患者还可以服用中成药,但是使用时间好不要超过一周,因为部分患者越使用量就越大,而且容易导致肠道黑变病。服用乳酸菌也有一定的疗效,另外注意用药需谨遵医嘱,不可滥服药物。

  便秘患者还可以通过生物反馈来治疗,症状属于出口梗阻型的便秘,比如直肠肛门协调能力不好导致拉不出大便,通过生物反馈可以帮助到这类患者。后患者要注意情绪各方面的问题,部分患者会因为慢性便秘导致情绪出现障碍,可以通过运动或者一定的药物来治疗。

便秘患者可以通过生物反馈来治疗

  便秘的原因

  1、肠道病变

  包括直肠脱垂、肿瘤、疝、炎症性肠病引起便秘。肠道病变可以引发功能性出口梗阻,进而导致排便困难。

  2、年龄

  中老年人是便秘主要群体。伴随年龄增长,体力和食量都有明显减少,进而将导致胃肠道消化液分泌减少,肠管的蠕动和张力不足,肌肉无力、胃结肠反射下降、肛门外括约肌减弱等等。

  3、不良生活习惯

  许多人为了一时方便,每天摄入的粗纤维食物太少,导致粪便体积缩小,肠道蠕动减慢,水分过度吸收容易引发便秘。临床实验发现,胃结肠的反射和进食量有关,进食太少同样会引起便秘。

便秘吃什么 便秘如何治疗 便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