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的原因 常做这6件事当心便秘找上你

  便秘就是水粪便在我们肠胃内停留的时间很长,此时排便的次数会减少,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危害。导致人们便秘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就是不良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发现自己便秘后要怎么办呢?

  便秘的原因

  1、排便动力缺乏

  很多患者在做了一些手术后,会影响到肝门肌正常的运转,特别是上了年纪和一直生病的人来说,因为人体提肛肌收缩力减弱,在排便的时候就缺少动力,会让粪便停留在体内,出现便秘症状。

很多患者在做了一些手术后,会影响到肝门肌正常的运转

  2、肠壁的应激性减弱

  部分患者在腹泻后,肠壁内的细胞为了对抗引起腹泻的病毒,就会刺激到其他功能的运作,这些情况会导致排便功能加速,肠胃大的蠕动速度也会变快,严重的时候可能会引起便秘出现。

  3、心理因素

  很多人在遇到一些紧急的情况后,就会有情绪紧张,情绪激动和忧虑的症状,这样会刺激到皮层,也会让神经系统紊乱,让便意消失,还有一些人患上肛肠疾病,在排便的时候有出血症状,所以会控制排便。

  4、肠道的刺激不够

  这是由于患者在饮食方面有所控制,导致身体所需的矿物质、水分不够,导致肠道受到的刺激不足,无法形成良好的反射性蠕动,导致食物长时间不能消化,就会随着大便排出,就会导致大便干燥,形成便秘。

肠道的刺激不够

  5、肠道运动亢进

  促进肠道蠕动,能够很好的帮助身体消化,但由于肠道运动亢进,就会起到相反的效果,严重的就会出现痉挛性收缩,引发便秘。

  6、胃肠道运动缓慢

  由于患者输入的食物不规律,就会导致患者身体缺乏维生素,这就会导致患者身体甲状腺机能降低,致使内分泌失调,造成便秘症状的发生。

  便秘的危害

  忽视长期便秘会导致一些疾病,所以有便秘困扰的朋友应该重视起来。便秘会影响“面子”问题。长期便秘会加重肝脏负担,肝脏不能正常运转会直接使毒素不能排出体外,导致分泌系统功能紊乱和激素代谢紊乱,致使面部色素沉着异常、黄褐斑、黑皮、痤疮等皮肤类疾病会严重困扰患者。

便秘怎么办 便秘的危害 便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