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如何调理 患者都要学会6种排便方法

  便秘总是存在会给身体带来很大影响,如果宿便一直在体内,就会让毒素堆积,有便秘后要如何调理呢?导致人们便秘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疾病因素,也有饮食问题,有便秘的人吃什么食物好?

  便秘如何调理

  1、注意饮食:便秘与生活中的饮食有一定的关系,平时经常吃油腻类的食物,会影响到食物的消化,给肠胃造成负担,上时间下去会引起便秘问题,生活中大家要多吃纤维丰富的食物,这样能减少便秘问题。

便秘与生活中的饮食有一定的关系

  2、按摩:经常便秘的人,饭后可以用手指按摩腹部,每天坚持3次就可以了,按摩时间要在5分钟左右,按摩能很好的促进肠胃蠕动,对于改善便秘有不错的效果,有便秘的朋友可以坚持按摩。

  3、多喝酸奶:便秘主要是因为身体中的食物没有尽早的消化,这类人群在饭后可以饮用一杯酸奶,在酸奶中有比较多的乳酸菌,这个物质能促进食物的消化,能起到不错的杀菌效果。

  4、喝蜂蜜:众所周知,蜂蜜具有润肠通便的效果,所以在睡觉之前喝一杯蜂蜜水,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对便秘可以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

  5、多喝水:在平时的生活中可以多喝水,不仅可以起到美容养颜的效果,而且对肠胃的促动也是有一定的帮助的。多喝水还有利于新陈代谢,大便也不会太干燥,对便秘可以起到缓解的作用。

  6、多运动:经常不运动的人容易发生便秘,所以在平时的生活中要注意适当的锻炼身体,不仅可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而且对便秘也可以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

经常不运动的人容易发生便秘

  便秘的原因

  1、心理因素

  这是由于我们每个人遇到什么紧急情况的时候,就会出现情绪紧张,情绪激动,忧虑等症状的出现,这就会刺激皮层和神经紊乱,引起便意消失。再有就是患者肛肠疾病的患者,由于大便疼痛出血,就会经常性的控制排便,延长排便时间,这也是导致便秘的主要原因。

  2、肠道的刺激不够

  这是由于患者在饮食方面有所控制,导致身体所需的矿物质、水分不够,导致肠道受到的刺激不足,无法形成良好的反射性蠕动,导致食物长时间不能消化,就会随着大便排出,就会导致大便干燥,形成便秘。

  3、排便动力缺乏

  这是由于很多患者在手术后,影响了肛门肌的正常运转,尤其是对于年老体弱,久病的人来说,这是相当严重的,由于提肛肌收缩力减弱,使排便动力缺乏,粪便不易排出,发生便秘。

便秘吃什么 便秘如何调理 便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