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气肿的症状 肺气肿这些症状很多人不知道

  说到肺气肿大家可能听过,但是身边患上此病的人不多,它是呼吸内科疾病,主要发生在老年人身上,患病后会有很多症状出现,也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得了肺气肿要怎么治疗呢?引起肺气肿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了解一下。

  肺气肿的症状

  1、肺气肿不适特别严重,基本没有什么不适的症状,如果肺气肿已经发展到一定程度,就会有比较严重的问题,轻度的患者没有问题,但是在运动的时候,会感觉气短,有喘不上气的症状。

肺气肿不适特别严重,基本没有什么不适的症状

  2、随着肺气肿患者病情的发展,呼吸困难的症状会家中国。病情严重的人在活动或是完全休息的时候,也会有气短的情况。除了气短后,患者还会有上腹长满和食欲减退等症状,患者也会有乏力症状。

  3、多数肺气肿患者都有咳痰,咳嗽的症状。部分患者会有典型的肺气肿问题,例如胸前后径增大。患者在运动的时候,会有呼吸减弱的情况,并且语音的震颤也会减弱。

  4、除了这些症状外,心脏中浊音界缩小,在肝脏中会出现浊音界下移,而且呼吸音减低,有时还会听见干啰音以及湿啰音,并且心音有低远的情况。

  肺气肿的原因

  原因一、有害气体刺激:长期接触有害气体的人,也易患有肺气肿。主要是因为有害气体对肺部损伤很大,一旦长期吸入可能就会导致肺部组织病变,引发疾病,危害健康。

长期接触有害气体的人

  原因二、支气管阻塞:支气管阻塞容易导致肺泡内压不断增高,一旦肺泡内压过高可能就会引发肺气肿,出现呼吸急促、呼吸困难的症状。

  原因三、吸烟:肺气肿可能与吸烟有关,因为长期吸烟容易导致肺损伤,一旦肺损伤严重可能就会引发肺气肿,出现反复发作的气促、喘息等。

  原因四、感染:如果肺部遭到病原菌侵害,可能就会影响其功能,导致局部组织病变,引发肺气肿。建议此疾病发生后,立即进行抗感染治疗,缓解病症,减轻不适。

肺气肿怎么办 肺气肿的原因 肺气肿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