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气肿怎么办 注意营养均衡治疗这种疾病

  肺气肿可以说是比较常见的疾病,出现此病之后身体会有多种不适的症状,得了肺气肿之后人们应该怎么办呢?生活中能够引起人们出现肺气肿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大家知道吃什么可以缓解肺气肿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肺气肿怎么办

  1、参加体育活动

  肺气肿的患者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适当参加一些体育锻炼。慢跑是一种比较完整的全身性协调运动,这样运动能够增加肺活量和耐力,慢跑时维持呼吸均匀,它能够促进氧气进入体内。适当的做太极拳,柔软操,步行等也能增强身体抵抗力。

肺气肿的患者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适当参加一些体育锻炼

  2、注意营养均衡

  肺气肿的患者在生活中要注意自己饮食的营养。我们在生活中不妨适当的吃含有大量蛋白质、维生素的食物,常见的食物就是蛋类,肉汁等,在饮食上面还应该要清淡一些,不要吃得太咸,也应该要远离辣椒、葱、蒜、酒等辛辣刺激性食物。

  此外,三餐好做到定时定量,不挑食,可多吃一些新鲜的瓜果蔬菜。同时,还需要远离海鲜以及烟酒等刺激性的东西。

  3、注意防寒保暖

  肺气肿病人非常怕冷,也很易患感冒,每次有呼吸道感染后症状会加重,肺功能亦受影响,这个时候可以适当的进行耐寒锻炼,这样能够提高患者抵抗力。天气转暖的时候,应该先用两手摩擦头面部及上下肢暴露部分,每日数次,每次数分钟,对肺部比较好。

  夏天在室内用毛巾浸于冷水中拧干后作全身摩擦,每日1-2次。秋后改用冷水擦脸。这样经耐寒锻炼后,可减少罹患感冒,呼吸道感染。

  4、补充维生素

  对于肺气肿患者来说,他们往往胃肠功能弱,进食少,但是体质消耗却是比较大的。长此以往,就容易导致出现营养缺乏,微量元素不足的现象,也会影响治疗的效果。因此,这个时候,及时的补充身体需要的微量元素与维生素,就显得非常重要了。

及时的补充身体需要的微量元素与维生素

  肺气肿的原因

  1、感受外邪应为肺胀的病因所致,不但会导致久咳、久喘、久哮、支饮等,同时还会诱发加重这些病证,使它们反复迁延难愈,造成病机随之转化,终演化成肺气肿。

  2、因年老体虚,肺肾俱不足,造成体虚不能卫外是疾病反复乘袭的基础,感邪后正不胜邪而病益重,反复罹病而正更虚,这样循环渐渐,导致肺胀而终只是肺气肿的形成。虽然年老体虚肺胀也有青少年患者,但终归是极少数,通常还是以年老患者为多。

  3、慢性肺系疾病久拖不治是也可能是导致肺气肿的病因。

肺气肿吃什么 肺气肿怎么办 肺气肿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