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气肿的症状 常吃它对肺气肿好

  肺气肿指的是终末支气管远端的气道弹性减弱了之后,飞不过度膨胀、充气导致的一种病理状态。对肺部的健康有一定的危害。那么肺气肿的症状有哪些?很多人都想知道肺气肿能治好吗?想要彻底的治好是比较难的。患了肺气肿之后可以通过食疗来辅助治疗,那么肺气肿吃什么好?

  肺气肿的症状

  1、呼气延长

  有桶状胸、胸部前后径增大、肋间隙增宽,呼吸困难,口唇手指发绀,胸部呼吸运动减弱,语颤减弱,叩诊检查吸音低。

呼吸困难,口唇手指发绀

  2、胸闷气急

  患者在早期,参加过活动之后就会感觉到气急,比如说登楼、快走、爬楼梯等等运动。随着病情慢慢的发展,走路的时候也有可能会感觉到气急。在后期,在做一些简单的动作,比如说刷牙、洗脸、穿衣服的时候感觉气急,甚至在静静呼吸的时候也会有这样的感觉。

  3、咳嗽咳痰

  肺气肿患者常有多年的咳嗽咳痰史。稳定期咳嗽、咳痰可较轻,为白色黏痰;合并呼吸道感染时咳嗽、咳痰加重,为脓痰。

  4、自发性气胸

  自发性气胸并发于阻塞性肺气肿者并不少见,多因胸膜下肺大疱破裂,空气泄入胸膜腔所致。若患者基础肺功能较差,气胸为张力性,即使气体量不多,临床表现也较重,必须积极抢救不可掉以轻心。

  肺气肿患者肺野透亮度较高,且常有肺大疱存在,体征不够典型,给局限性气胸的诊断带来一定困难。

  5、发热

  肺气肿合并感染之后会出现发热的症状。嗜睡、神志不清、头疼、多汗等等,都是肺气肿的症状。如果出现了多种合并的症状,也有可能会导致呼吸衰竭。如果出现了尿少、下肢水肿、心慌等等症状的时候,这些合并的症状有可能是肺心病右心衰竭的症状。

肺气肿合并感染之后会出现发热的症状

  肺气肿能治好吗

  第一、可以选择到医院住院治疗,这是比较保险但需要一定花费的方案。

  第二、病人可以选择在家里进行家庭氧疗,这种方案会节省很多的住院费,但是需要家属做好一定的疗养工作,这是需要很多细心和耐心的,稍微出点差错就有可能会产生严重的后果。建议居住的地方离医院近一些,如果出现了什么突发的症状也能及时的抢救。

肺气肿吃什么好 肺气肿的症状 肺气肿能治好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