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怎么调理 用好这4招能帮你解决便秘问题

  便秘是很常见的症状,它可能会发生在任何年龄段的人身上,如果便秘一直不能缓解,会影响身体的健康,有便秘后要怎么调理呢?引起人们便秘的原因比较多,大家要注意预防。很多食物能改善便秘,吃什么食物好?

  便秘怎么调理

  一、生活中大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和饮食习惯,有便秘后每天要保持充足的饮水量,有一个好的生活和饮食习惯,除了多喝水,也要经常吃蔬菜和水果,饮食当中要存在纤维素,良好的饮食能缓解便秘。

生活中大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和饮食习惯

  二、适当运动,一些人会有便秘,是长时间不做运动,或是因为工作的原因久坐不动,时间久了,就会阻碍肠道的运动,这样会影响到食物的 吸收和消化,会让大家便秘的症状加重,所以大家要适当的做做运动。

  三、西梅汁,发现自己有便秘后,可以常喝西梅汁,在西梅中有比较多的纤维素,也有果胶和微量元素,如果大家能坚持饮用西梅汁,能促进肠胃蠕动,也能让大家产生便意,促进排泄,帮助人们改善便秘。

  四、早餐前吃梨,梨是一种多汁的水果,它含有大量的营养成分,如其中所含的苹果酸,柠檬酸、维生素等,有很好的润肺降燥、润肠通便作用,因此经常便秘的人不妨可以在早餐前吃个梨,可生吃,也可蒸煮后食用。

  便秘的原因

  1、精神心理

  一些患有强迫症、焦虑、抑郁等心理障碍的人,也比普通人更容易受到便秘困扰。缓解便秘好的办法是适当转移注意力,多与家人朋友沟通。

一些患有强迫症、焦虑、抑郁等心理障碍的人

  2、全身性病变

  包括帕金森综合征、尿毒症、糖尿病、脑血管意外等全身性疾病,也都能够引起便秘。

  3、肠道病变

  包括直肠脱垂、肿瘤、疝、炎症性肠病引起便秘。肠道病变可以引发功能性出口梗阻,进而导致排便困难。

  4、不良生活习惯

便秘吃什么 便秘怎么调理 便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