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荷尔蒙失调 4类食物竟是罪魁祸首

  荷尔蒙是我们身体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是非常重要的物质,那么荷尔蒙到底是什么样的物质呢?女性荷尔蒙又是什么呢?女性荷尔蒙失调又会有哪些症状?荷尔蒙失调又该如何调理?下面小编就跟您来一一探讨这样的问题。

  目录

  1、女性荷尔蒙是什么 2、女性荷尔蒙的作用

  3、女性荷尔蒙失调症状 4、女性荷尔蒙失调应注意什么

  5、女性荷尔蒙失调的原因 6、女性荷尔蒙失调怎么办

  7、女性荷尔蒙失调吃什么 8、如何恢复正常荷尔蒙

  女性荷尔蒙是什么

  谈到荷尔蒙,很多女性朋友们都会羞涩地红起了脸,因为她们知道荷尔蒙是爱情之间的催化剂,是爱情之间冲动需要的养分,那么荷尔蒙到底是什么样的物质呢?它和爱情之间有着哪些藕断丝连的瓜葛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荷尔蒙以及女性独有的荷尔蒙。

  荷尔蒙是什么

  希腊文原意为“奋起活动”,它对机体的代谢、生长、发育、繁殖、性别、性欲和性活动等起重要的调节作用。就是高度分化的内分泌细胞合成并直接分泌入血的化学信息物质,它通过调节各种组织细胞的代谢活动来影响人体的生理活动。由内分泌腺或内分泌细胞分泌的高效生物活性物质,在体内作为信使传递信息,对机体生理过程起调节作用的物质称为激素。它是我们生命中的重要物质。

  荷尔蒙是怎么产生的

  荷尔蒙是化学物质。 对各种荷尔蒙的化学结构基本都搞清楚了。荷尔蒙是调节机体正常活动的重要物质。它们中的任何一种都不能在体内发动一个新的代谢过程。它们也不直接参与物质或能量的转换,只是直接或间接地促进或减慢体内原有的代谢过程。如生长和发育都是人体原有的代谢过程,生长荷尔蒙或其他相关荷尔蒙增加,可加快这一进程,减少则使生长发育迟缓。荷尔蒙对人类的繁殖、生长、发育、各种其他生理功能、行为变化以及适应内外环境等,都能发挥重要的调节作用。

  一旦荷尔蒙分泌失衡,便会带来疾病。 荷尔蒙只对一定的组织或细胞(称为靶组织或靶细胞)发挥特有的作用。人体的每一种组织、细胞,都可成为这种或那种荷尔蒙的靶组织或靶细胞。而每一种荷尔蒙,又可以选择一种或几种组织、细胞作为本荷尔蒙的靶组织或靶细胞。如生长荷尔蒙可以在骨骼、肌肉、结缔组织和内脏上发挥特有作用,使人体长得高大粗壮。但肌肉也充当了雄荷尔蒙、甲状腺素的靶组织。

  荷尔蒙的类型

  按化学结构大体分为四类:第一类为类固醇,如肾上腺皮质激素、性激素。第二类为氨基酸衍生物,有甲状腺素、肾上腺髓质激素、松果体激素等。第三类激素的结构为肽与蛋白质,如下丘脑激素、垂体激素、胃肠激素、降钙素等。第四类为脂肪酸衍生物,如前列腺素。

  女性荷尔蒙是什么

  女性荷尔蒙是雌性激素及黄体素的总称。其中雌激素对物质代谢明显的作用是它可以改变体内脂肪的分布,促进皮下脂肪沉积,所以可以使女性皮下脂肪丰厚,增加皮肤厚度,减少皱纹。黄体素(孕激素)令基础代谢增强,抑制雌激素的过量产生,同时分解雌激素沉积的脂肪,促使乳房的腺泡发育,使乳房增大,体温轻度升高。另外还可维持骨骼和肌肉的健康,促进血液的供应和运行,影响脂肪代谢,调节胆固醇的比例等等。

女性荷尔蒙失调 女性荷尔蒙失调症状 女性荷尔蒙失调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