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量少吃什么调理

  女性在经期会遇到很多的问题,其中女性经期量少就是其中之一,面对这样的问题,女性在平时的饮食中加以注意,其实是可以起到调节的作用的,下面这篇文章就为你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月经量少吃什么调理的相关知识。

  月经量少吃什么调理

  女性在面对经期量少的问题的时候,在平时生活中的饮食就要注意了哦,应该富多吃一些含铁量高的食物,这样可以起到补血的作用。来月经时还可以喝红糖水调理身体。

  1、主食及豆类的选择小麦、小米、玉米、紫糯米等及豆制品。

  2、肉、蛋、奶类可选择猪肉、猪皮、牛肉、羊肉、动物内脏、兔肉、鸡肉、鱼类、蛋类、奶及奶制品等。

  3、蔬菜类上可以选择绿色蔬菜和黄色蔬菜,如:小白菜,芹菜,莲藕,青蒜,西红柿,胡萝卜,油菜,荠菜等。

  4、水果类可选择荔枝、金橘、石榴、杨梅、桃子、樱桃、蜜橘、橙子、李子、木瓜等温热性的水果或苹果、柠檬、大枣、桂圆、葡萄、椰子、菠萝等平性的水果。但需注意生冷水果不可多食。

  月经量少不能吃什么

  月经量少的女性在饮食方面也有一些禁忌,以下食物好少食或不食:

  1、辛辣刺激性食物。月经量少的女性应忌食姜、酒、辣椒等辛燥食物。

  2、油腻食物。女性经期的是偶不要食用过于油腻的食物,这样会影响食欲还会造成消化不良等问题。

  3、寒凉食物。中医认为女性在月经期间需要保暖,尤其是对于月经量少和月经不调的女性来说,更应避免进食寒性食物,以免影响行经。寒性食物有:螃蟹、海螺、蚌肉、黄瓜、莴苣、西瓜、冰镇冷饮等。

月经量少 月经量少吃什么好 月经量少怎么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