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周期短的原因

  不少女性在经期的时候会遇到经期很短的情况,这个时候我们应该弄清楚造成我们经期周期短的原因,然后对症治疗。下面就为大家详细的讲解一下关于女性月经周期短的相关知识。

  月经周期短的原因

  月经周期短的原因是什么?很多女性会遇到这类的情况,下面就让我们看看造成经期短的原因有哪些吧。

  正常女性的月经周期一般为28-30天,周期长短有个体差异性,但月经周期短于21天时应视为月经周期短的异常情况。月经周期短的原因主要有卵巢功能减退、黄体功能不全、子宫肌瘤等疾病导致。

  1、卵巢功能减退

  卵巢是女性重要的生殖器官,如果卵巢功能减退,例如有卵巢早衰,那么女性雌性激素会减少,导致月经量减少,月经周期变短。

  2、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症

  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症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类疾病,这种妇科病的典型特征就是导致月经量多或是少。

  3、黄体功能不全

  月经周期包括黄体期。黄体功能不全者主要是由于相对固定的黄体期变短,从而使月经周期变短。

  4、子宫肌瘤

  有的子宫肌瘤患者出现月经频发的情况,其月经周期因为月经频发,从而出现月经周期变短。

  4、排卵期出血

  排卵期是月经周期的一个部分,部分排卵期出血较多的女性也可能表现为月经频发,这样会影响正常月经,这也是月经周期短的原因之一。

  月经周期多少天正常

  月经周期多少天正常?了解正常的月经周期对于了解自身的月经是否正常十分重要。

  月经一般28天正常,推迟或者提早7天仍然认为是正常月经周期,即为21-35天。月经是指有规律的、周期性的子宫出血,也叫做月事、月水、月信、例假等。严格说来,伴随着这种出血,卵巢内应有卵泡成熟、排卵和黄体形成,并且会出现子宫内膜有从增生到分泌的变化,因此,女性月经应该有正常的周期、经期、经量、经色和经质。

月经 月经周期 月经周期短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