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理期可以吃芒果吗 女性吃芒果的好处

  芒果是我们在上生活中经常吃的水果,而且是很多女孩子的爱,不过有人说芒果是可以止血的,所以在女性生理期间是不可以吃芒果的,这个是真的还是假的,今天小编就告诉你生理期可不可以吃芒果。

  生理期可以吃芒果吗

  中医认为芒果味甘酸、性凉无毒,具有清热生津、解渴利尿、益胃止呕等功效,尤其适合胃阴不足、口渴咽干、胃气虚弱、呕吐晕般等症。芒果甘酸益胃,因此古时漂洋过海者多购买它以备旅途急用,食后不晕船恶心,堪称果中神品。

  专家说,在女性月经期间,身体会十分虚弱,而且身体的抵抗能力也较平时有所下降,而芒果中富含多种像纤维、钾、钙还有维生素等能够抵抗癌症的物质,而且对肾脏以及血液的清洁都有一定的好处。由此可见,在月经期是可以适量的吃芒果的。

  生理期是可以吃芒果的。吃芒果没有这么大的副作用,虽然芒果是止血的,但是目前并无科学依据证明经期进食芒果患子宫肌瘤的几率会增高。因为芒果中含有丰富的纤维、钾、维生素A和C、钙、镁,所以它对于某些癌症具有一定的抵抗作用,特别是它对肾脏和清洁血液非常有益。

  对于生理期的女人们来说也是可以吃芒果的,而且在经期的时候,女人们适当地食用芒果对于我们的身体也是有着一定的好处的。不过不要吃太多生冷的水果,像西瓜之类的就不能吃。

  芒果的功效

  芒果有益胃、止呕、止晕的功效,对于眩晕症、美尼尔综合征、高血压眩晕、恶心呕吐等均有疗效。在古代,凡漂洋过海者,无不随身携带一些芒果,以解晕船之症。果肉或以芒果煎水进食,对抑制孕妇作呕也有很好的效果。

  芒果可以很好的降低胆固醇、甘油三酯,如果经常食用是可以防治心血管疾病的。

  芒果有祛疾止咳的功效,对咳嗽、痰多、气喘等症有辅助食疗作用。芒果含芒果酮酸等化合物,具有抗癌的药理作用。芒果的果汁能增加胃肠蠕动,使粪便在结肠内停留时间变短,因此对防治结肠癌很有裨益。

  芒果的胡萝卜素含量特别高,有益于视力,能润泽皮肤,是女士们的美容佳果。芒果中含有芒果苷,有明显的抗脂质过氧化和保护脑神经元的作用,能延缓细胞衰老、提高脑功能。它可以明显提高红细胞过氧化氢酶活力和降低红细胞血红蛋白。它还有祛疾止咳的功效,对咳嗽、痰多、气喘等症有辅助治疗作用。

生理期不能吃的水果 生理期可以吃芒果吗 芒果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