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肾虚的症状 7招教你把肾补起来

  肾虚只会出现在男人的身上,那你肯定是想错了,肾虚女人一样会有,只是没有男人那么严重,但是女人出现肾虚还是要注意的,肾虚的危害也是非常大的,那么为了自身的安全,女人要学会保养,让你自己的肾健康起来,那么如何保养好肾呢?生活中的7个小习惯送给你,一起看看吧!

  女人肾亏同样危害无穷,所以为了自身的健康,赶紧保养肾吧。从日常的好习惯做起,可以从、根源上预防肾虚的发生。

  每个人或轻或重地存在着肾虚的症状,很多女性朋友不在意,因为她们认为肾虚是男人的事情,其实肾虚不仅仅是男人的事情,女人也会肾虚。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也会导致女性肾虚,只想我们改掉不好的习惯就能预防肾虚了,那么哪些好习惯能预防肾虚呢?让小编来告诉你。

  1、不要憋尿

  无论是工作还是休息,哪怕再忙也不要养成憋尿的习惯。当膀胱中贮存的尿液达到一定程度时,就会刺激神经,产生排尿反射,这时一定要及时如厕,将小便排干净。否则,积存的小便会成为水浊之气,侵害肾脏。

  2、保持大便通畅

  很多细心的女性都会发现,便秘会隔一段时间就出现,这时候整个人都会感觉不舒服。大便不畅,宿便停积,浊气上攻,不仅使人心烦气躁,胸闷气促,而且会伤及肾脏,导致腰酸疲惫,恶心呕吐。

  3、多喝水

  水是生命之源,多喝水才能保持更好的精神面貌。水液不足可能引起浊毒的留滞,加重肾的负担。因此,定时饮水是很重要的保肾措施。

  4、吞津养肾

  古有杨贵妃“含玉咽津”养颜的典故,誉唾液(就是人们常说的口水)为金津或玉液,称其乃肾之液,可见唾液的功效实在不一般。

  口腔中的唾液分为两部分:清稀的为涎,由脾所主;稠厚的为唾,由肾所主。你可以做一个实验,口里一有唾液就把它吐出来,不到一天时间,就会感到腰部酸软,身体疲劳。这反过来证明,吞咽津液可以滋养肾精,起到保肾作用。

  5、保证充足的睡眠

  充足的睡眠对于人体健康是很有帮助的,充足的睡眠对于气血的生化、肾精的保养起着重要作用。临床发现,许多肾功能衰竭的患者有过分熬夜、过度疲劳、睡眠不足的经历。

  6、注意足部保暖

  老人常说“脚冷身上寒”,说的便是足部保暖的重要性。肾经起于足底,而足部很容易受到寒气的侵袭。因此,足部要特别注意保暖,睡觉时不要将双脚正对空调或电扇;不要赤脚在潮湿的地方长期行走。

女人肾虚怎么办 女人肾虚的症状 女人肾虚的调理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