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肾虚的症状 7招教你把肾补起来(2)

  7、多按摩

  每晚睡觉前可以按揉脚底涌泉穴;大便难解时,用双手手背贴住双肾区,用力按揉,可激发肾气,加速排便;行走时,用双手背按揉肾区,可缓解腰酸症状。

  女性肾虚吃什么补肾?

  肉苁蓉乌龟汤

  原料:乌龟1只(约1000克),肉苁蓉150克,覆盆子100克,精盐、黄酒各适量。

  做法:①用清水把肉苁蓉、覆盆子清洗干净,放入凉开水中浸泡1小时。注意,凉开水中要放少量的盐。

  ②把乌龟去内脏、去头足,洗净,用开水烫去膜。③将连壳龟肉、肉苁蓉、覆盆子连淡盐水一起放进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用大火烧开,加盐和黄酒,再改用小火炖至龟甲散开、龟肉熟烂即成。

  功效:滋阴壮阳,补肾。

  提示:此菜有壮阳、补精益血、滋阴补血的作用。

  海参龟板脊髓汤

  原料:猪脊髓、核桃仁各200克,水发海参300克,龟板180克,牛膝、巴戟天各30克,食盐、黄酒、味精、葱、姜各适量。

  做法:①把海参洗净,切成细丝状;猪脊髓洗净,除去皿筋,和海参一起用沸水焯一遍,捞出;龟板、牛膝、巴戟天清洗干净,核桃仁去内衣,葱切段、姜切片。

  ②把猪脊髓、海参丝、葱段、姜片、龟叔、牛膝、巴戟天、核桃仁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用大火烧开,再用小火煨煮1小时左右,捞去锅中葱、姜、龟板、牛膝、巴戟天,调入黄酒、食盐、味精即成。

  功效:补髓养阴,滋阴壮阳,益肾健骨,补肾养血。

  结语:以上就是三九养生堂为您总结的关于女人肾虚的内容,通过上文的介绍,大家知道女人也是会出现肾虚的,上面介绍的这7种好习惯就是能帮助我们预防肾虚的了。其实一个人的生活习惯真的是很重要的。所以只要养成了好的习惯,还会怕肾虚吗?自然就不用再去补肾了。

女人肾虚怎么办 女人肾虚的症状 女人肾虚的调理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