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经期这地方遇水竟会折寿

  女性每月都会有“大姨妈”的来访,总会有那么几天身体虚弱无力的时候,每当月经来袭,女性的抵抗力是脆弱的,在这个特殊阶段女性不仅饱受疼痛的煎熬还易感染其他的疾病。因此,在经期这个关键时期保健养生很关键,有些事情万万做不得,否则会折寿伤身。那么,在经期要格外注意哪些呢?下面小编就为你解惑答疑!

  一、经期万万不能做的事

  1、洗头发

  爱干净是每个女人的天性,干净利索不仅给人们带来好心情还能给别人留下好印象。因此,一些爱美和干净的女性每天都会洗头来保持良好的形象。但是对于经期中的女性来说,洗头发对身体健康是有很大影响的。

  女性在经期中,身体很容易受到风寒的影响,头部是身体之首,因此更易受到风寒侵袭,经期洗头发很容易导致头部感染风寒,从而引发头痛等各种不适的症状,并且寒气进入体内会刺激到神经,影响子宫的收缩,扰乱正常的荷尔蒙分泌,造成内分泌失调从而产生细胞癌变,遗留各种老毛病,对以后的健康也是极其不利的。

  在洗头发的过程中会减缓血液循环,而正处于经期的女性这段期间的体质本来就比较虚弱,因此,容易导致血液在流动过程中使得血液在子宫中无法彻底的清理干净,影响到正常的经期流血量,还会导致痛经的产生。

  因此,女性在月经期间好不要洗头。如果遇到突发状况非洗不可的话,建议好月经来潮后第三天之后再洗,洗头发的时间好调整到白天,洗完头发之后一定要用吹风机吹干之后再出门。

  2、穿紧身裤

  很多女性来例假的时候会习惯性选择穿紧身裤,经期期间穿紧身裤可以修身塑形,还能避免防止侧漏的尴尬事情的发生。

  但是,经期期间穿紧身裤很容易产生很多健康隐患,紧身的裤子会造成经血的流出不通畅,而在在脱穿的时候易使得盆腹腔压力突变,从而导致经血逆流,产生经期腰痛等不良症状。

  另外,女性经期期间本来抵抗力就比较薄弱,紧身裤会造成一些病菌入侵,造成炎症的发生。因此,女性经期期间,我们好穿宽松的内衣裤,棉质,透气性好的佳,并且一定要记得勤换勤洗,保持干爽卫生的状态。

  3、捶腰

  经期间,女性的直观反应就是腰酸背痛,腰酸严重的时候都直不起来,往往这个时候都会通过捶腰这个方式来缓解酸痛的感觉,但是,就是这个不轻易看似无过的小行为却女性的健康有着不可泯灭的危害。

女性经期注意事项 经期可以洗头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