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常喝一种水小心会中毒

  有句话叫做,女人都是水做的。很多人都说,女人多喝水对身体有好处。但是喝水也是要适量的,喝水过多,反而会给身体造成负担。现在市场上有种苏打水饮料,据说能够美容养颜,十分畅销,但是苏打水的作用真的这么好么?今天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平时苏打水不离手,喝了半年,女白领把自己喝晕了。营养专家提醒大家,对于不适合的体质,饮用碱性水会添病或加重病情。

  今年28岁的谢小姐在一家公司当文员,经常加班饮食不太规律,导致她偶尔出现胃部不适。听朋友说苏打水能治胃病,于是她买了一箱苏打水开始喝。喝了几次,她明显感觉到烧心、胃胀得到了缓解,于是她把自己平时喝的茶叶、饮料、纯净水统统换成了苏打水。可没想到的是,她昨天在上班时突然感到头昏、恶心,难受得晕了过去。同事以为她又是胃病犯了,赶紧把她送到附近的医院。

  接诊的医生询问得知,谢小姐不间断地饮用苏打水有半年之久,说明她的症状不是胃病而是碱中毒,立刻为她采取了相应的治疗。医生说,苏打水属于碱性水,能够对胃酸起到中和作用,如果长期大量饮用会对身体产生不利的影响,甚至出现昏迷。现在有很多人认为喝苏打水是一种时尚,有些进口的苏打水高达几十块一瓶,其实这是个误区,偶尔喝一下还是可以的,但是有高血压和肾病的患者应慎重饮用。

  碱性体质不适合喝苏打水

  苏打水本身就是碱性的,如果说碱性体质的女性去喝苏打水,那无异于雪上加霜。

  据营养学专家,人身体的体液是有差别的,有的人呈偏酸性,这种人常有疲劳感,补充偏碱性的饮料和食品有益于身体保健。比如一些患有痛风病的人,因肾脏排酸功能低,导致血液中酸性物质过多,应该坚持喝弱碱水。反之,对于身体体液呈偏碱性的人则不宜喝碱性水。尤其要注意的是,有癌症遗传家史的后代人体征大多属偏碱性体液和低体温体质,这类人要日常多食用偏酸性的食物,比如多喝山西老醋等。

  苏打水的特点

  苏打水也叫弱碱性水,是带有弱碱性的饮料,常添加甜味剂和香料的饮料,市面上亦存在无添加甜味剂苏打水。它是碳酸氢钠的水溶液,具有弱碱性,医学上外用可消毒杀菌。

  1.苏打水属于弱碱性水,可以天然形成,也可以通过机器或者用弱碱泡腾片、苏打泡腾片快速溶解而成。

  2.苏打水有利于养胃,因为苏打弱碱水能中和胃酸。如果胃酸分泌较少的话长期饮用苏打水也会造成伤害。

  3.苏打水有助于缓解消化不良和便秘症状。

  4.美容,苏打水有抗氧化作用,能预防皮肤老化。柠檬+苏打水:有助于增进食欲、预防皮肤老化、美容养颜。

  什么是碱中毒

  碱中毒是指体内酸丢失过多或者从体外摄入碱过多的临床情况,主要生化表现为血HCO3-过高(》27mmol/L),PaCO2增高。pH值多》7.45,但按代偿情况而异,可以明显过高;也可以仅轻度升高甚至正常。

  碱中毒如何治疗

  1.积极治疗原发疾病,避免长期服用碱性药物,不太严重的碱中毒不需要太过积极的治疗,缺钾的患者可以给与氯化钾缓释片口服。

  2.有循环血容量不足的患者,可先快速输入右旋糖酐70盐水注射液,以恢复有效循环血容量,然后再输生理盐水或葡萄糖生理盐水,补足细胞外液容量,以减少远端肾曲小管的以H换Na,发挥肾脏排出HCO3-的功能。

  3.如果症状严重或PCO2》8.0kPa(60mmHg)或因呼吸代偿使呼吸受抑制(蓄积CO2)以致发生缺氧时,则须使用酸性药物治疗。可口服氯化铵,如果患者不能口服,可用氯化铵静滴。

喝水过多 苏打水的作用 苏打水饮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