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有什么好处 水也是一种灵丹妙药

  水是我们生命之源,也是我们生存的根本。但是很多人只知道表明上的水能够补充水分,但是并不知道喝水到底有哪些好处,对于怎么正确的喝水也有很多的疑问,那么接下来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目录

  1、为什么要喝水 2、十五个喝水的秘诀

  3、喝水的十大养生功效 4、生病喝水有什么好处

  5、喝水中的小秘密 6、喝水减肥的方法

  7、喝水的九大误区 8、七种水喝不得

  9、喝水的注意事项

  为什么要喝水

  喝水是生命体通过口腔摄入主要在胃部吸收,喝水有助于补充自身细胞内水份,是生命体新陈代谢的重要一环,也是补充生命体和植物微量元素的方式之一。

  合理饮水量

  人体的需水量

  水的需求量主要受年龄、环境温度、身体活动等因素的影响。人体一天所排出的尿量约有1500毫升,再加上从粪便、呼吸和皮肤等途径丢失的水,总共消耗水分大约是2500毫升左右,所以,健康成年人每天需水量为2500ml左右,其中饮水约占50%,食物中含的水为40%左右,体内代谢产生的水占10%。在温和气候条件下生活的轻体力活动的成年人每日少饮水1200ml。在高温或强体力劳动的条件下,应适当增加。生病时特别是发烧时也要多喝水,因为体温每升高1°新陈代谢就加快大约7%。

  饮水不足的危害

  缺水时,除感到口渴外,还会出现皮肤干燥、唇裂、无力、尿少、头晕、头痛等现象,严重时还会出现发热、烦躁不安等精神症状。水分不足会导致胃肠消化、血液输送营养、体液浓度调节等的功能失常,还会引发腰酸背痛及变形性膝关节症、关节炎等疾病。

  饮水过量的危害

  过量饮用水会导致人体盐分过度流失,开始会出现头昏眼花、虚弱无力、心跳加快等症状,严重时甚至会出现痉挛、意识障碍和昏迷,即水中毒。但体内水过多或水中毒的情况正常人极少出现,一般多见于肝、肾、心功能异常的人。

  如何判断缺水

  如果你不知道喝水多了还是少了,这里有个小窍门,可以根据自己尿液的颜色来判断。一般来说,人的尿液为淡黄色,如果颜色太浅,则可能是水喝得过多,如果颜色偏深,则表示需要多补充一些水了。

  水的生理功用

  1.帮助消化:我们吃进嘴里的食物,经牙齿咀嚼和唾液润湿后,进行从食管到胃肠、完成消化并被吸收的消化过程,这些环节都要水分来参与,加速体液对营养成分的溶解。

  2.排泄废物:食物的营养消化吸收后剩余的残渣废物,要通过出汗、呼吸及排泄的方式排出体外,这几种不同的排泄方式都需水分的帮助才能实现。

  3.润滑关节:人体关节之间需要有润滑液,来避免骨头之间的损坏性摩擦,而水则是关节润滑液的主要来源。

  4.平衡体温:当环境温度低于体温时,为了维持身体温度保证正常生理活动,体内水分会因缩小的毛孔减少蒸发而保留在体内;环境温度高于体温,水分就会通过扩张的毛细血管呼吸孔排出体外,降低体温。身体通过水的流散保证生存功能。

  5.维护细胞:水能促进细胞新陈代谢,维持细胞的正常形态;保持皮肤的湿润和弹性。

  6.平衡血液:水能改善血液、组织液的循环,并有助于平衡血液的黏稠度和酸碱度。

喝水有什么好处 喝水的好处 喝水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