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性头痛 缓解生理期头痛的妙招(2)

  月经期头痛的解决方法

  1、雌激素

  月经期前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3天的雌激素;

  2、控制饮食

  月经期前后要多吃有助于缓解荷尔蒙作用的食物,如牛奶、水果、蔬菜、燕麦、牡蛎等。

  3、喝甜饮料

  糖分可快速地增加人体的血糖含量,而饮水可加大机体的血容量,改善脑部的缺血。所以,在疼痛时,给自己一杯甜奶或是果汁,都有助于缓解因脑血管扩张,压迫神经而引起的偏头痛。

  4、户外散步

  可调剂情绪,减轻压力。

  5、推拿

  不断用尖头梳子梳理头皮,可改善脑部供血。

  6、热敷

  用一盆热水浸泡双手,并用热毛巾敷于头部,每次30分钟。

  经期头痛

  何苦为难女人

  临床上把女性在月经前后及月经期发生的躯体症状称为经期综合征,包括头痛、背痛等。

  经期头痛可能与女性血清中的雌激素水平变化有关。由于女性的生理特点,血清中的雌二醇浓度会在月经前后降低,进而促使颅内外血管和子宫血管对5-羟色胺等物质更敏感。终,引起血管张力的变化,使一部分对此敏感的患者发生头痛。

  月经后,血清中雌二醇浓度恢复至正常,病人的头痛亦可缓解。

  除此之外,还存在着另一种可能性,就是雌激素(包括雌二醇)通过刺激泌乳素分泌,进而直接或间接地刺激前列腺素分泌。而前列腺素作用于血管,引起血管的收缩和扩张,这种变化由于雌激素的影响也呈现周期的变化,从而激发头痛发作。

头疼吃什么好 头疼的原因有哪些 月经性头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