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性头痛 缓解生理期头痛的妙招

  生理期是每个女性朋友都要经历的,生理期有很多不适症状。比如月经性头痛。那这个时候月经期间头疼的原因有哪些呢?月经期间头疼吃什么好呢?今天我们就来讨论一下,生理期头痛该怎么办吧。

  目录

  1、月经性头痛的定义 2、月经期头痛的解决方法

  3、预防经期头痛要补钙 4、经期头痛饮食注意

  5、经期头痛要做好预防 6、赶走经期头痛的方法

  7、克服经期头痛的生活调理 8、治经期头痛有妙招

  9、经期头痛的中药治疗

  月经性头痛的定义

  每月到生理期前后,女性出现明显的头痛现象,这就是月经性头痛,也是常见的经期疾病一直。由于头痛难忍,且每月都会发作,严重影响了健康和生活。

  中医分类

  1、气血亏虚型

  症见每逢行经期或经将净时头痛 ,伴有头晕眼花、面色苍白、体倦乏力、气短懒言、自汗失眠 ,兼见月经量少、色淡质清稀 ,舌淡苔白、脉虚细无力等。

  2、肝肾阴虚型

  症见每逢经期或经将净后头痛,伴有头晕目眩、腰膝酸软、五心烦热、失眠盗汗、口苦咽干、经量少而色鲜红、胸胁胀痛、舌红苔薄黄、脉细数等 ,治宜滋养肝肾、熄风止痛。

  3、瘀血阻络型

  症见每逢经行前、经期头痛剧烈 ,痛如针刺刀割 ,痛处固定不移 ,月经颜色紫黯有块 ,伴小腹疼痛拒按 ,舌尖或边有瘀点、脉细涩等。治宜调气活血、通络止痛 ,方选血府逐瘀汤加减。

  4、肝火上扰型

  症见经行之时即头痛 ,以两侧太阳穴胀痛为主 ,甚者巅项掣痛 ,伴有精神郁闷、头晕目眩、烦躁易怒、胸胁苦满、口苦咽干、舌质红、苔薄黄、脉弦数等。

  缓解方法

头疼吃什么好 头疼的原因有哪些 月经性头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