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间盘突出怎么锻炼 简单招式治疗腰部问题

  现在的社会,每一分钟都处于紧张之中,长期的巨大工作内容,让很多人有了腰部疾病,腰间盘突出就是其中的一个问题。治疗腰间盘突出,我们必须选对方法。腰间盘突出怎么锻炼才有效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腰间盘突出怎么治才好。

  腰间盘突出的患者,在愈合期一定要注意卧床休息。

  患者的脊柱应尽量保持固定不动,躺在床上进行完全的休息,这对于椎间盘的自我愈合与非常重要。

  对于严重的损伤,破裂的椎间盘可能需要时间愈合。适当的做一些瑜伽动作可以减轻腰间盘突出症。

  我们都知道瑜伽有塑形、养生、修性的能力。那么适合腰椎盘突出患者的瑜伽又有哪些方式呢?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瑜伽控制,必需非常慎重地进行,患者应征求专业医生的意见或者建议,好在专业的康复理疗师或者有经验的专业瑜伽老师指导下进行练习,瑜伽姿势练习可以使我们加强腰背部肌力,增加腰椎的活动,加强稳定性。

  背部脊柱的肌肉群是控制脊柱活动的主要力量,现代生活中,人们缺乏运动,长期保持不正确的姿势不动,以及压力等等因素,导致脊柱的内在失去平衡,而产生疾病,使脊柱的外观产生侧弯,腰肌产生不同程度的痉挛。

  练习瑜伽帮助改善和预防

  1、椎间盘患者在做向前弯曲的姿势时不宜,放松的姿势可做挺卧式和佳式。

  2、鳄鱼式,此姿势是一个简单的瑜伽姿势,但却是一个对腰椎间盘突出的有效的练习,可以纠正错位,改善脊柱功能失调,是一个可以长时间保持的姿势,在熟睡和清醒时可长期做这个练习。

  3、眼镜蛇,如果情况不太严重的患者,可做眼镜蛇式,缓慢地、小心地、柔和地做,以身体感觉为准,特别是眼镜蛇的简单式——狮身人面式的变式(双肘着地),此姿势可以纠正轻微的错位,使背部肌肉得到伸展,缓解背部以及颈部僵硬和紧张感,使脊柱灵活,练习时将注意力完全放在脊柱上,仔细地感觉脊椎的逐节 伸展和放松,缓慢的练习,逐步改善身体。以及在此基础上的简单的扭脊式。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瑜伽控制方案,应该包括体式的练习、呼吸的练习、瑜伽休息术等。

  体式的练习应该遵循量力而行,循序渐进的原则。有规律的,不间断的练习可以预防椎间盘突出和坐骨神经痛的复发。

  很多腰间盘突出的朋友问平时怎么锻炼腰力?医生一般都会推荐做下面两个动作,一个叫“五点支撑法拱桥”一个叫“小燕飞”这两个是腰椎间盘突出患者自我基本锻炼方法,其锻炼强度和数量要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循序渐进,量力而行。

  动作一:五点支撑法拱桥

  去枕仰卧位,用头(1个支撑点)、双肘(2个支撑点)及双足跟(1个支撑点)为着力点,将腰背及臀部抬离床面,腹部凸起状如拱桥。停顿5~10秒后放下。重复进行,每日由20次渐增至100次。

  动作二:小飞燕

  头和胸部抬起,双腿抬起。抬起后坚持5秒钟,然后放松、趴到床上5秒钟--算一次。循序渐进,直至每天做到40-60次。可分为2-3次。

治疗腰间盘突出 腰间盘突出怎么治 腰间盘突出怎么锻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