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间盘突出的原因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缘由

  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出现一些身体的疼痛,有些人忍忍就过去,但是他们却不知道这是疾病的征兆。很多疾病初期都不是很严重,但是如果不能及时治疗的话,都是很容易加重的,而且疾病的并发症一般都是很多的。

  现在很多的上班族总是会患上一些腰部疾病,由于很多人都忙于工作,所以很少有时间可以锻炼一下自己的身体,胫骨长时间不运动的话,是很容易患上一些腰部疾病的,腰椎间盘突出就是腰部疾病中的一种。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较为常见的疾患之一,主要是因为腰椎间盘各部分(髓核、纤维环及软骨板),尤其是髓核,有不同程度的退行性改变后,在外力因素的作用下,椎间盘的纤维环破裂,髓核组织从破裂之处突出(或脱出)于后方或椎管内,导致相邻脊神经根遭受刺激或压迫,从而产生腰部疼痛,一侧下肢或双下肢麻木、疼痛等一系列临床症状。腰椎间盘突出症以腰4-5、腰5-骶1发病率高,约占95%。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本病的病因可有以下几点

  (1)腰椎间盘的退行性改变

  髓核的退变主要表现为含水量的降低,并可因失水引起推节失稳、松动等小范围的病理改变;纤维环的退变主要表现为坚韧程度的降低。

  (2)外力的作用

  长期反复的外力造成的轻微损害,日积月累地作用于腰椎间盘,加重了退变的程度。

  (3)椎间盘自身解剖因素的弱点

  椎间盘在成人之后渐渐缺乏血液循环,修复本领差。在上述因素作用的底子上,某种可导致椎间盘所蒙受压力忽然升高的诱发因素,就大概使弹性较差的髓核穿过已变得不太坚固的纤维环,从而造成髓核突出。

  腰椎间盘突出症诱发因素可以有

  ①突然的负重或闪腰,是形成纤维环破裂的主要原因。

  ②腰部外伤使已退变的髓核突出。

  ③姿势不当诱发髓核突出。

  ④腹压增高时也可发生髓核突出。

  ⑤受寒与受湿。寒冷或潮湿可引起小血管收缩、肌肉痉挛,使椎间盘的压力增加,也可能造成退变的椎间盘担裂。外在因素为负重过大或快速弯腰、侧屈、旋转形成纤维环破裂,或腰部外伤,日常生活工作姿势不当,也可发生腰椎间盘突出。

腰间盘突出的原因 腰间盘突出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