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身体这一处便知女人气血

  都说“女人是水做的”,相信有相当一部分的人对此是表示赞同的,但这种说法很多都出现在小说当中。事实上,关于女人焦点大多都集中在“气血”俩字,女人的气血问题也一直是困扰很多女性的难题,气血不足、气血两虚就像两座“大山”一样压在心头,有时吃不好、睡不香也是让人好烦恼。

  什么是气血不足

  什么是气血不足呢?什么是气血?一连串的问题可能已经让一些女性摸不着头脑了。实际上,气血不足是中医的概念,而且气血不足的确是属于大部分女性的“专利”。

  中医上说,气和血都是生命的表现形式,共同作用于身体,并给身体全方位的滋润,使得身体能够正常协调的工作。而气血不足等症状的出现,有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女性的体质、经期等方面的共同作用。

  如果把人形象的比喻成一株植物的话,气就是阳光,血就是雨露,两者共同作用于人体,使气血能够作用于人体,使其茁壮成长。当然,对于人一个整体而言是如此,对于身体内的任何一个器官来说也是如此。

  而气血不足并不是一蹴而就的,气和血可以在人体的一些细节中发现出来,只要分辨出这些小细节,就可以很好的认清各个腑脏气血的运行状态,对于疾病的预防和身体的保健都有未卜先知的效果。

  气血的预兆

  眼睛

  眼睛是心灵的窗口,是人的心灵和外界沟通的桥梁。气血是否充足主要看眼睛的色泽和清澈度。你是否发现,青少年都有一双清澈的眼睛,而年龄大的人都会说眼睛不好使了,所谓”人老珠黄“就是这个道理。

  而眼睛的细微变化都和身体的脏器有许多的关联。比如眼睛清澈明亮、神采奕奕,说明气血肯定是充足的;眼白的颜色混浊、发黄,就表明肝脏气血不足。

  你知道吗?眼白其实是特别有说法的一个地方,它与肺和大肠的关系可谓是特别密切,如果眼白有血丝,多为肺部和大肠有热;而眼袋很大则说明脾虚,眼睛干涩、眼皮沉重,也预示着气血不足;如果两目呆滞,晦暗无光,则是气血衰竭的表现。

气血不足如何调理 气血不足怎么办 气血不足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