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特殊时期千万别做这事

  从青春期开始,身体正常的女性就开始有了月经,它会伴随女性到中老年。可以说,在女人美好的年华里,总是有“大姨妈”陪伴的。很多人对于这么多年一直“忠心耿耿”的“大姨妈”不以为然,在生理期仍然我行我素,这是对自己不负责任的表现。下面,我们就看看,什么事情是需要在这个特殊时期尽量避免的。

  这些事情在经期不能做

  1、捶腰

  女性是很容易腰酸的一个群体,特别是生理期,由于盆腔充血,会使人不舒服,较为典型的症状就是腰酸。腰背酸痛时,很多人可能是出于本能,想要去捶一捶,这样可以使自己稍微舒服一点。

  如果在平时,腰酸的时候,捶一捶可以起到按摩的作用;可是生理期,则会适得其反。因为对腰部用力,就会使盆腔充血更加严重,所以腰酸也会加剧,形成恶性循环。

  经期捶打腰部,会使血流量加大,还会导致经期的延长。本来女性在这个时期的抵抗力就比较弱,如果经期延长了,势必会使细菌侵染的机率增加。可见,小小的捶腰举动,竟会给身体带来长久的影响。

  2、拔牙

  俗话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很多人也想到要积极地处理坏牙,可是却没有注意时机。比如拔牙,在有炎症的时候是不能拔牙的,因此要等到牙不疼的时候去拔。同时,女性朋友还应考虑到自己是否正处于经期。

  女性在经期时,体内的血小板数目少,并且血凝力差,如果这时候拔牙,就会导致大量的出血,且很难制止。不仅使口腔里保留长时间的血腥味,还会使食欲受到影响。本来这个时期人的抵抗力就较弱,若是营养再摄入不足,必然会导致体质变差,容易生病。

  并且,在经期时,女性对疼痛的感觉也会更加敏感,拔牙就会比平时更疼。因此,要拔牙一定要避开经期,以防给身体造成不必要的损害。

  3、喝酒

  如今,很多女性并非滴酒不沾,到了社交场上多多少少都能应付几杯。不过,如果喝酒的时机不对,恰好处于经期,好还是不要饮酒。

  女性在经期时,体内分解酒精的能力要比平时弱,使得酒精很难快速地排出体外,在身体里形成毒素;此外,喝酒会使人体的血液循环加快,这会使正处于月经期的女性流量增大,引起贫血。

  天气热了,如果喝的是冰镇啤酒,那么危害更大,不仅寒气入侵身体易引起痛经,还会导致今后的月经不调,造成妇科疾病。

  4、吃辛辣食物

  有些女性天生爱吃辣,连生理期都不例外,这看起来没什么大碍,但实际上,它也在慢慢地损耗着女性的健康。

月经禁忌 经期不能做什么 经期不能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