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特殊时期千万别做这事(2)

  女性在经期时,身体的消化功能是比较弱的,这可能跟贫血有关,也可能跟激素的分泌变化有关,总之,胃口不太好。而辛辣的食物有开胃的作用,因此,很多女性在经期会大量吃辣。

  辛辣食物会使人体的血管扩张,导致月经量增加,还可能因过于刺激而使痛经发作。因此,在这个特殊时期,女性还是应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以更好地滋养身体。

  5、穿紧身裤

  紧身裤能给人塑造一个美好的线条,是很多女性的爱。紧身裤配上宽松的上衣,使得整个人看上去更加纤瘦。而经期时,不少女性也还是偏爱紧身裤,因为可以减少侧漏的尴尬。

  但是,研究表明,经常穿紧身裤的女性,更容易患上妇科病。原因是,紧身裤把身体裹得太紧,妨碍了血液的流通,使盆腔的压力增大,很容易使经血发生倒流的现象,从而更容易导致腰疼、痛经等。

  而且,在生理期,大量的经血不能顺畅地流通,或流出后透气性差,就很容易使细菌繁殖。而此时,女性的抵抗力又处于较弱的时期,很容易因此患上各种妇科炎症。

  6、饮浓茶

  茶是一种十分健康的饮品,但是女性在生理期是应该避免的。

  很多女性在经期,都会出现精神紧张、腹痛等症状,而浓茶中的咖啡因会使人的神经更加兴奋,从而会加剧这些不适感 。

  还有一些女性,由于在经期时体内分泌的激素有所改变,会出现肠胃蠕动变缓的情况,很容易引起便秘。而茶叶中的鞣酸有一定的收敛作用,它会使肠胃的蠕动变得更加缓慢,使便秘加剧。

  而更重要的是,每次经期,女性都要流失很多的铁元素,而茶叶中的鞣酸会跟铁元素结合,并形成沉淀,妨碍肠道对铁元素的吸收,使贫血更加严重。

  同样的道理,咖啡也不适合女性在经期饮用,应尽量避免。可以多喝一些红糖水,多吃一些补铁的食物,使人尽快地恢复元气。

  结语:经期是每个女人的“好朋友”,同时也是不少女性有噩梦。因为在这个特殊时期,有些事是不能做的,如捶腰、拔牙、喝酒、吃辛辣食物、穿紧身裤、饮浓茶等,都会对女性的身体造成损害,这种损害很可能是长久的,一定要注意避免。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月经禁忌 经期不能做什么 经期不能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