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这个功能不行身体易有水(3)

  如何保护脾脏

  一、调节好情绪

  中医认为,思虑过多,就会伤脾。身体不好往往会影响到心情,这是人之常情。不过,心情不好又会给身体带来更恶劣的影响,形成恶性循环。因此,即使身体有所不适,也要注意调节好心态。工作时,要注意劳逸结合;生活中,不要太计较得失。

  二、夏季要特别注意

  夏季的雨水较多,空气的湿气较重,这对脾的保健也有一定的影响。空气中的湿气大,很容易使我们的身体中聚集较多的湿气,而脾在人体中负责运化水分、血液和营养物质。身体中摄入了过多的水,必然会使脾的工作量增大。

  因此,夏天的时候不要在雨地里行走,更不要无节制地玩水。在饮食方面,不要吃跟季节背道而驰的食物,比如火锅等油腻、辛辣的食品,以清淡的家常菜为主。

  三、别太贪凉

  身体被侵入过多的寒气也会使脾脏的功能发生“故障”,如今已到夏季,正是把身体中聚集了大半年的寒凉逼出来的好时机。

  如果这时候因为贪凉,吃了很多冰淇淋等寒凉的食物,或是在空调房里待了过长的时间,都可能会使寒气再次入侵我们的身体,而之前的寒气又没有机会通过汗液流出来,必然会使体质越来越差,脾脏也会跟着“遭殃”。

  四、按摩护脾

  每天在吃过饭之后,可以将手搓热,放在上腹部,即胃的位置,按顺时针按摩二三十次。不过,在按摩时要注意力度,不要太用力,以免引起不适。

  此法可以帮助脾胃的血液循环,帮助食物的消化,同时,能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对脾脏有利,也可帮助增强免疫能力。这种方法自唐朝被提出以来,被沿袭至今,可见历代中医对按摩法的高度认可。

  五、加强锻炼

  加强体育锻炼是增强体质亘古不变的法则,不过,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中老年人自然不能跟年轻人一样常做剧烈的运动,而体弱者也不可能像强壮者那样做重量练习。

  脾虚的人可以做一些能增加肠胃蠕动、对脾脏运化有帮助的运动,比如太极、瑜伽、散步都是很好的运动形式。

  结语:脾虚对于女人来说是一种危险的情况,它不仅会导致女人在睡觉时依然口水流不止,还会给女人带来很多危害,女士想要保护身体健康,对于脾虚就要重视起来,只有这样才可以很好的保护自己,避免疾病出现。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睡觉流口水是什么原因 脾虚怎么调理 脾虚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