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养生 女人夏至多喝这些养生茶

  现代人忙于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根本不知道二十四节气究竟意味着什么?夏至是什么意思呢,夏至养生需要注意些什么呢,夏至吃什么对身体有好处呢?其实想要保证夏至健康的度过,平时要多多了解这些常识哦!对于女人来说夏至养生该怎么做呢?

  女人夏至养生茶

  夏至是一年中人体代谢旺盛的季节,此时人的消化功能相对较弱,因此,饮食宜清淡可口,避免油腻、难消化的食品。夏至人们常常感觉食欲不振、胸脘痞闷、口苦粘腻、神疲乏力、头昏脑涨、心悸短气、小便短赤等。女人夏至养生重养心,几款夏季养生茶助您排毒养颜,疏解胸闷。

  玫瑰普洱茶

  材料:玫瑰花15克、普洱茶3克、蜂蜜适量。

  喝法:先将普洱茶放在杯碗中,注入开水;第一泡茶倒掉不喝。第二泡加入玫瑰花,再注入水超声提取壶提取15分钟即可,待凉些加入蜂蜜即可。

  功效:一般人都饮普洱茶,也就是菊花加普洱茶,然而玫瑰花加普洱茶一起冲泡饮用,其芳香宜人更胜菊普,而且能疏解胸闷、气烦的心情,夏天肝火旺,易发怒,不妨多喝点玫瑰普洱茶,效果不错。

  灵芝薄荷茶

  材料:灵芝2克,薄荷、谷芽各5克,冰糖少许。

  喝法:先将谷芽炒香,再将其与灵芝一起放入茶锅里,加水和冰糖煮沸,放入薄荷,超声提取壶提取15分钟即可饮用。

  请注意:此茶制作较为繁复,且需注意煮茶期间不能经常揭盖,因挥发性较强,薄荷要等水沸后才能放入,若是太早放入或经常揭盖,会导致其效用散失。

  茉莉绿茶

  材料:茉莉6克,绿茶5克。

  喝法:超声提取壶提取15分钟即可。

  功效:养颜、润发。

  迷迭香茶

  材料:迷迭香3~5克,个人喜爱口味的茶包1个(夏天可选择绿茶,体质虚寒者除外)。

  喝法:热水冲开茶包,然后再加入迷迭香。

  功效:净化体质、排除毒素。

夏至养生 夏至吃什么 夏至是什么意思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