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体内缺这三样衰老快几倍

  在生活中很少有人能够坦然的面对衰老,尤其是女性朋友,她们往往会通过各种手法来延缓衰老。但是常常存在一种误区即:延缓了皮肤的衰老,但身体的内脏还在继续衰老,这又是为什么呢?其实女性衰老速度过快可能和体内缺乏这些物质有关。

  下面小编将和大家一同来了解女性体内缺乏哪三种物质会快速衰老,以及该如何补充来延迟衰老的到来。

  女人缺这三样衰老快几倍

  一、缺乏雌激素

  其实雌激素在女性、男性体内都有存在,只是相对的量不同而已。对于女性而言雌激素是维持女性年轻、美丽、健康不可缺失的激素。

  首先,雌激素是维持女人第二性特征的激素,可以保持女性的胸部挺拔、臀部翘、毛发生长。

  其次,雌激素可以促进女性的子宫发育、月经来潮、排卵。维持女性的生殖功能。

  另外,雌激素还促进钙在骨骼中的沉淀,影响着神经系统、心血管系统、骨骼、泌尿系统等等。

  而当雌激素缺乏时,一方面会导致女性的衰老,另一方面会出现早更现象。

  雌激素缺乏的危害

  更年期提前

  女性体内含有几百个对雌激素敏感的受体,主要分布在女性的生殖器、胸部、皮肤、膀胱、尿道和大脑等部位。因为这些部位对雌激素比较敏感,才维持了女性的外表和内在年轻。

  当雌激素缺乏之后,分布在人体的受体缺乏刺激,自然引起一系列变化,也就是常说的更年期综合征。

  子宫萎缩

  子宫同样分布着大量的雌激素受体,会因为雌激素水平高而保持丰满,当雌激素缺乏时,子宫会萎缩,尤其当绝经之后,子宫萎缩更加厉害,可能只有拇指大小。

  除此之外,还会出现阴道萎缩、盆腔下垂、骨质疏松、牙齿脱落等现象。

  外表衰老

  皮肤上有很多雌激素的受体,维持着女性的外表美丽。当雌激素缺乏之后,皮肤会变得干扁、皱纹、瘙痒、色素沉着等现象。

  所以,当女性体内缺乏雌激素时,身体会快速衰老,而想要改变这种现象,不适宜通过药物补充,而是尽量使用富含植物雌激素的食物,如大豆、葛根等。

女人如何抗衰老 女人衰老的原因 缺乏雌激素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